Linux中國

《代碼英雄》第五季(1):成為一個碼農

本文是《代碼英雄》系列播客《代碼英雄》第五季(1):成為一個碼農音頻腳本。

導語:代碼英雄們是軟體工程師、開發人員、程序員、系統管理員,他們俗稱碼農。他們的職業的多樣性幾乎和他們找到工作的途徑一樣多。

Saron Yitbarek 和 Clive Thompson 在本季開篇探討了編程人員開始其技術職業的一些方式 —— 有些是常見的,有些是意想不到的。許多人選擇從拿到計算機科學學位開始。但是,不要低估成熟的培訓班路線、中後期的職業轉換者,以及來自與技術絕緣的地方的編程人員。你可能會驚訝於是誰響應了編碼的號召,他們來自哪裡,已經取得了多少成就。

00:00:01 - Saron Yitbarek

想像一下,你被困在一個荒島上。你發現了一架損壞的螺旋槳飛機,有一些工具,還有一本便攜手冊。你之前從來沒有修理過飛機,但你非常想離開這座島,所以著手修理這架飛機。你離開荒島的決心可能使那架飛機再次飛行起來。當然,這是一個非常極端的例子,但是,當你試圖弄清楚如何將某些東西放在一起時,比如飛機這種結構性的東西擺在你的面前,你都會在心裡去想怎麼處理,而且有手冊可以幫助你。但是如果是軟體呢,如果我們不在那個計算機的世界裡,很難弄清楚怎麼去處理這些 0 和 1。甚至即使你身處其中,也很難想像你正在組合起來的東西。這就是人們發現自己所處的境地。

00:00:49 - Clive Thompson

在寫了 25 年有關軟體及其對日常生活的影響的文章之後,我意識到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軟體是如何製造的、是誰製造的、為什麼要製造它。他們不理解,所有這些軟體工程師代表他們做出的決定是什麼。這就是一個巨大的謎團。因此,我決定寫一本書,揭開這個謎團,向人們展示代碼是如何編寫的,以及誰編寫的。

00:01:21 - Saron Yitbarek

那本書叫做《 碼農:新部落的建立和世界的重塑 Coders: The Making of a New Tribe and the Remaking of the World 》。作者是科技記者 Clive Thompson。在過去的四季節目中,我們精選了許多史詩般的故事,講述了代碼英雄們如何塑造我們周圍的環境。但是,我們沒有談及的是編程這件工作本身,它是如何完成的,它是如何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化的,它會如何發展,以及我們如何才能獲得一份編程人員的工作,尤其是第一份。我們整理了一個 3 集的小型劇集,專門致力於講述一個編程人員的工作。

00:02:01

歡迎來到《代碼英雄》的全新一季,這是紅帽的原創播客。我是主持人 Saron Yitbarek,《碼農》一書的作者,也是本播客的朋友 Clive Thompson 將與我們一起參加這一季所有 3 集的節目。歡迎你,Clive。

00:02:19 - Clive Thompson

很高興來到這兒,Saron。

00:02:20 - Saron Yitbarek

Clive,最近幾年你完全投身於編程人員的世界當中。為了你的書,已經採訪了 200 多位開發者、系統管理員、架構師、工程師和程序員吧。

00:02:31 - Clive Thompson

是的。我與整個軟體生態系統中的很多軟體開發者都交流過。

00:02:37 - Saron Yitbarek

太好了。你是完美的領路人。很高興你能加入我的節目。

00:02:40 - Clive Thompson

我也很高興能加入。

00:02:41 - Saron Yitbarek

讓我們從成為一個編程人員最傳統的途徑開始:上大學取得計算機科學學位。

00:02:48 - Vinamrata Singal

我認為,作為一個產品經理擁有這種技術基礎很重要。我很高興自己通過計算機科學課程做到了這一點,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僅了解了如何編寫程序來執行此操作,而且還了解了幕後的情況。

00:03:06 - Saron Yitbarek

這位是 Vinamrata Singal。她於 2016 年畢業於斯坦福大學,並獲得了計算機科學(CS)學位。她說,她的教育經歷讓她獲得了 Facebook、Google 以及其他公司的產品經理職位。Clive,大多數的編程人員都有計算機科學學位嗎?

00:03:24 - Clive Thompson

如果你看一下 Stack Overflow(一個大型的開發者網站)的調查,他們每年會對成千上萬的用戶進行調查。他們的數據表明,在 Stack Overflow,60% 的編程人員都是專業人員,其中一些人接受過某種形式的正規計算機科學的教育,或者類似於電氣工程之類的教育。可能比這個比例更高一點,就比如說是 2/3 吧。要成為一名編程人員,獲得計算機科學或者與其相關的學位仍然是最普遍的途徑。

00:04:01 - Saron Yitbarek

這是因為計算機科學學位更值錢么?

00:04:04 - Clive Thompson

是的,這就是經濟學家所說的高成本信號。它們表明,我願意花大量的時間來學習這些知識,所以我是一個好的僱傭對象。如果你是一個開發者,你必須不斷學習。新的框架、新的語言、新的環境等等。一些僱主告訴我,他們喜歡使用獲得計算機學位人選的原因是,這些人花了 4 年時間專註學習,而且他們會繼續學習下去。

00:04:37 - Vinamrata Singal

當你拿到本科學位的時候,除了學習這些計算機知識,你也學習了理論數學,也學習了演算法、學習了網路和計算機系統。我認為所有的這些,給了你一個非常堅實的基礎,所以不管你要轉換還是不轉換行業,那都很容易。

00:04:56 - Vinamrata Singal

斯坦福大學的學位會讓他們被認真對待。老實說,這就是信心。這也有很大的作用,讓你不會感覺到自己濫竽充數。然後,就像你在申請工作後,僱主們都願意和你談談,只是因為你身處這個龐大的網路就簡單得多。

00:05:12 - Saron Yitbarek

計算機科學學位是否使他們比非計算機專業的員工表現的更好?

00:05:21 - Clive Thompson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從不同的僱主那兒獲得了完全不同的答案。一些人告訴我,「是的,學計算機的人相比自學成才或者來自培訓機構的人更自信、更有底氣而且遇到情況時能採取迅速有力的行動」。然而,我也聽到過完全相反的觀點,例如,David Kalt,他運營著 Reverb,該公司是一家主要銷售音樂設備、出人意料的成長並且盈利的電子商務網站。他說,我曾經說過我只想要學計算機的畢業生,但是他們不具備想要成為高效率團隊成員的所有技能。因此他開始越來越多的僱用培訓班出身的人員、自我成才的人員,或者之前業餘學過這方面的音樂人。

00:06:11

你也會聽到對非計算機科學出身的人的讚揚。我想是來自於某一類投資人或者是老派編程人員。他們有五六十歲,自學成才,在上世紀 80 年代就使用過 Commodore 64。當他們看到有人走過來說,「是的,我只是不喜歡在酒店的工作,所以在 YouTube 和 Code Academy 上學了很多東西。」 他們會說,「是的,我想要那個人」。我們應該說這是完全不同的兩類選擇。有一類僱主非常嚴格,只僱傭有計算機科學學位的人員。還有一類僱主有時覺得自學成才或為了改變職業而去參加培訓班的人才真正值得自豪。

00:06:55 - Ali Spittel

我的故事很獨特。我在一個偏僻的地方長大,我的高中學校的經費肯定不高,所以直到我進了大學我才知道什麼是編程。

00:07:10 - Saron Yitbarek

Ali Spittel 是一名軟體工程師,也是開發培訓班 General Assembly 的一名傑出教職員。她從大學開始學計算機科學,然後發現自己走上了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走向了編碼生涯。

00:07:24 - Ali Spittel

我學習了 Python,完全愛上了它。我覺得非常神奇的是,你將某些內容輸入計算機,然後它就可以輸出一些東西。然後我很快就決定主攻計算機科學雙學位。但是當下學期我學習了 C++ 的自由開源軟體的數據結構和演算法,我確實通過了那門課程,但是我是點燈熬油,付出十分努力才通過的。然後我就覺得編程真的不適合我,就退學了,繼續我原來的專業,也就是政治學。大約一個學期後,我在做一份實習,主要是政治工作的數據分析。我意識到我可以用編程來使很多工作自動化。他們發現了這一點,並推薦我擔任軟體工程師的職位。

00:08:17 - Saron Yitbarek

我採訪過數百人,我幾乎總是會問這樣一個問題: 「計算機科學學位真的有價值嗎?你真的需要它嗎?你可以自學成才嗎?」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情況。我猜,計算機科學學位會非常有價值,因為你要花 4 年的時間來學習這些精心挑選的信息。但是,在這些採訪中,我會得到各種類型的答案。有人對我說,「實際上,它真的不太實用。」 也有人對我說:「那些理論知識太有價值了。」

00:08:47 - Clive Thompson

是的,我也聽到了各種反饋。我從一些人那裡聽到了一些說法,他們強調說,我們需要有計算機科學學位的人,我們不太想要那些沒有這些學位的人。但還有另一群人,我想你聽到過他們完全相反的意見。他們說,不不不,我們想要的是那些有實際經驗的、能夠團隊合作的人,我們喜歡能跳出思維定式的人。如果一個人是自學的,他們會比上大學的人有更好的成長心態,因為也許上大學的人習慣了別人給他們東西。課程就在那裡,他們按部就班地學習就行。而那些只是自學了一些 HTML、CSS、JavaScript 和 Node 的人,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全棧工程師。毋庸置疑,在團隊中就是想要這樣一個放那兒就能幹活的人。

00:09:38 - Ali Spittel

不同的學習方法各有適合的人。計算機科學是不可思議的,因為你學到的所有這些理論基礎可以為你的日常工作奠定基礎。自學是另一個很好的途徑。這是我的主要起步方式,它將使你在工作中擁有學習這些東西的基礎,這是你無論如何都要需要的。最後是培訓班。如果可以回頭再來的話,我會去參加一個培訓班,因為可以讓一位指導老師來監督以及鼓勵你的學習,有一個可以遵循的課程,而且在老師指導的課堂上,你仍然可以自學。但話雖如此,我認為每條路都有你選擇它的合理性,它們都應該存在,不同的道理適合不同的人。

00:10:44 - Kush Patel

8 年來,我們畢業了大約 3000 名學生,並且能將其中 95% 的學生安置到軟體工程職位上,他們在舊金山校區的工資中位數約為 10 萬美元,在紐約校區的工資中位數約為 9 萬美元,並且這些學生是在頂尖的高科技公司里。

00:11:00 - Saron Yitbarek

Kush Patel 是 App Academy 培訓班的 CEO。他的培訓班有一個學費模式,可讓畢業生找到工作之後再付款。這使得更多的學生有機會學習編程。這些畢業生被 Google 之類的公司僱用,可以賺到可觀的薪水。

00:11:18 - Kush Patel

這些年來,我們有大約 100 名學生進入了 Google。基本上,這比那些頂尖的計算機科學教育都有優勢,這是一種非常便捷的方式,可以讓學生獲得技術領域最熱門的工作之一。

00:11:32 - Saron Yitbarek

所以,Clive,App Academy 是編程培訓班的典範么?

00:11:36 - Clive Thompson

我想說的是,他們是優秀的編程培訓班的典型代表,但是培訓班本來就是良莠不齊的。有出色的、管理良好的、可以教人們很多東西的地方;也有一些非常不可靠,從來沒讓人找到過工作的機構。

00:11:57 - Saron Yitbarek

我是在大約 6 年前從一個編程培訓班畢業的,那時培訓班感覺像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它在成長,是一個萌芽中的產業。從那以後,我覺得培訓班已經有了很大的發展。你覺得呢?

00:12:12 - Clive Thompson

是的,是這樣的。可能需要對最好的編程培訓班稍微降低一些期望。我認為他們從一開始就承諾每個人都將得到這些好工作,但這並不總是可能的。他們設定的期望過高。他們也意識到他們必須在找工作這方面真的下很大功夫。因為他們可以給人這些技能,但讓他們從事初級開發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在那裡他們可以學到更多。

00:12:43 - Saron Yitbarek

我認為,這些年來,為培訓班支付費用的方式已經發生了改變。這真的很吸引人。甚至在接受培訓後再付款的做法也更正式了,有了 ISA,有了收入分成協議,我想,這也是一種更有約束力的做法。這種做法有利有弊。有一種這樣的風險,就是當你實際上沒有得到任何收入的時候,你卻不得不還錢。

00:13:06 - Clive Thompson

我同意。因為培訓班增長太快了,而且它們顯然是在填補一個空缺。計算機科學學位的增長速度不足以滿足公司的需求。它們需要其他的途徑。培訓班填補了這一空白。但這意味著它們以一種奇怪的方式向著社區學院的方式發展,從理論上講,你希望它們這樣發展。社區學院是受到監管的。實際上我認為,各級政府可能會給培訓班制定一些標準,這肯定很好,因為如果他們能夠制定出非常、非常好的標準,並且可能獲得真正的認可,那麼它會鼓勵最好的培訓班達到這些標準。其他不滿足這些法規要求的培訓班,要麼被淘汰,要麼被關閉。

00:14:02 - Saron Yitbarek

讓我們和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的人談談關於非傳統招聘的事情。作為 LinkedIn 的高級工程經理,Will White 多年來僱傭了很多程序員。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是計算機科學專業的畢業生,但他意識到他們的數量不足以填補空缺的職位。三年前,該公司啟動了一個名為 「Reach」 的學徒計劃。

00:14:25 - Will White

Reach 項目是一個多年的計劃,我們引進學徒,通過將他們與不同的導師和經理配對,幫助他們培訓工程技能。我們相信,頂尖的人才可以來自任何地方,而 Reach 是我們尋找人才的途徑之一,尤其是在計算機專業之外的學生。一般來說,我們尋找的是對工程有激情的人,這種激情可以表現在很多方面,無論是花時間去培訓班的人,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自學上的人,比如業餘參與一個項目,或者編寫代碼,並試圖提交一個拉取請求讓開源項目接受它。

00:15:16 - Saron Yitbarek

Clive,剛才 Will 和 Ali 都在談論自學成才,在你的研究中,你也遇到了一些自學成才的編程人員吧。

00:15:25 - Clive Thompson

有很多自學成才的編程人員。與我們之前提到的對應的是,Stack Overflow 調查中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完全或至少基本上是自學成才的。Sarah Drasner 是一位出色的全棧工程師。最初因在 SVG 圖形方面的開創性工作而聞名。而且,她真的是自學成才的,她原來是博物館的插畫師,但後來這份工作擱淺了,因為他們有了一台相機,拍照比她畫的更好。她的僱主說:「要不你來為我們做網站吧?」 那時候網站還處於早期。然後她說,「當然可以。」 她回到家就開始看書,試著學習怎麼去做個網站。她走了那條路,並在接下來的幾年內成為了一名傑出的開發者,在她的領域大名鼎鼎。而這這種故事並不罕見。

00:16:26

Mike Krieger 是 Instagram 的兩位幕後開發者之一,他承擔了很多繁重的工作。他最初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開始自學做網站。最初是一些超小的開源項目,幫助創建過 Thunderbird 插件等等,這就是他起步的地方。這確實使他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對我來說,實際上我認為自學成才的機制真的很有趣,而且它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容易,因為有很多資源都唾手可得,比如 FreeCodeCamp。實際上,我就是這樣學習 HTML、CSS 和 JavaScript 的。然後還有無數的 YouTube 視頻、開源項目和黑客馬拉松。自學是一個令人驚訝的上升通道。

00:17:24 - Rusty Justice

我是你所見過的最不可能從事技術工作的人之一。我是一名採礦工程師,學的是土木工程。我自學的動機是出於需要。我們的煤炭產業是這個地區佔主導地位的行業,但這個行業崩潰了,因此出現了很多失業人員。

00:17:43 - Saron Yitbarek

在這個片段里有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名字之一,Rustry Justice。他來自 阿巴拉契亞 Appalachia 中部 肯塔基州 Kentucky 皮克維爾 Pikeville ,那裡的主要產業一直是煤炭開採。Rusty 在採礦業經營業務已有多年,直到 5 年前該行業崩潰為止,然後他和他的商業夥伴決定採取行動。他們創立了數字服務公司 Bit Source。Clive,你在書中寫過關於 Rsuty 的文章。他是越來越多的在職業生涯中期進入編程行業的一個例子。你使用了一個稱為「 碼農 blue collar coder 」的術語。那是什麼意思?

00:18:22 - Clive Thompson

好吧,這主要是指以一種可能與我們在過去 15 到 20 年裡談論編程人員的方式有點不同的方式來進行這項工作的編程人員。長期以來,對編程人員的印象是穿著連帽衫的小夥子,他們搬家到矽谷,他們可以創辦一家初創公司,並獲得數百萬美元的投資,也許成為了億萬富翁。碼農的意思是,他更像是從事 20 世紀的藍領工作的人,就像那些在克萊斯勒生產線上從事熟練技術工作、製造汽車的人一樣。他們具有豐富的技術技能,但被認為是從事一種穩定的中產階級工作,碼農更像是這種。碼農這種工作正在接近藍領工作,因為我們做這項工作,不是為了成為賺取數百萬美元的連帽衫小子,而是為了擁有一份穩定的 21 世紀的中產階級工作。

00:19:19

事實上,只有 8% 的編程工作在矽谷,在那種眾所周知的消費軟體領域。在美國的其他地方,都有從事編程工作的人。他們無處不在,他們在田納西州、在俄亥俄州、在紐約州北部。他們不在 Facebook 和 Google,他們在銀行、在保險公司、餐館或工業公司工作。這些行業都需要軟體開發人員。當人們把目光放在傳統領域之外時,就會用一種不同的思考方式來思考職業軌跡。這就是我們看到的碼農的來源。

00:19:59 - Saron Yitbarek

你在書中提到了另外一個碼農,另一個有著神奇名字的人,Garland Couch。他曾在一家大型礦業公司做了 15 年的維修計劃員,後來被解僱了。後來他加入了 Rusty 的公司,進入了科技行業。下面是他剛開始在 Bit Source 工作時的情況。

00:20:21 - Garland Couch

我過去開玩笑說,這是一個半嚴肅的笑話,工作了 22 周之後我們都不知道彼此的姓氏,因為每個人都是進來、坐下來、戴上耳機,然後開始工作。沒有人說話、沒有笑聲、沒有玩笑、也沒有爭吵。你要明白,這是 10 個失業的人試圖找到一份工作。那是非常艱難的 22 周,我們 10 個人都非常專註於學習需要學習的東西。

00:20:57 - Saron Yitbarek

Clive,你採訪過很多轉型做技術的藍領工人,比如 Garland 和 Rusty,這些轉型大部分情況下成功了嗎?

00:21:06 - Clive Thompson

是的。所有我採訪過的人在很大程度上都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功。我認為有些事情對他們是有所幫助的,因為他們年紀稍大,在事業上小有建樹。他們有嚴肅的目的,這可能是你年輕時沒有的。他們知道如何學習,知道如何自學。他們知道自己付出的是什麼,因為他們想要一個新的事業。也許他們以前的事業正在消失,就 Garland 來說。他們絕不缺乏熱情和堅持不懈的精神,而這些正是我認為做好編程所需要的,而且他們對當地市場的需求也經常有所了解。

00:21:46

在 Garland 的案例中,他有一個當地市場,那就是在肯塔基州成立了一家新的高科技公司。另一個優勢是,一些我採訪過的真正成功的人,他們對軟體用在什麼地方有更開闊的看法。如果你和一個普通的 19 歲學生交談,他們會認為軟體就是 Instagram,僅此而已。但是如果你和一個 31 歲在酒店業工作過的人交談,他們知道酒店使用了大量的軟體,他們會說,我要去那裡工作,那些領域急需人才。

00:22:22 - Rusty Justice

就我個人而言,最大的教訓是,在被告知有這些編程工作時得到了太多的錯誤信息,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我們被告知缺少某某數量的開發者,所以從事它們就有賺錢的可能。而這種收入水平和我們在這些採礦工作中失去工作的收入水平是相當的。所以我們想,如果我們學會了編程,那麼世界就會為我們打開大門,我們就會有工作。但是沒有人會僱傭我們,因為你們為什麼要僱傭我們呢?我們是一群從來沒有做過這種工作的人。我們必須向市場證明我們提供了價值。

00:23:03 - Garland Couch

我認為,現實世界的經驗,在其他行業、其他環境和大公司工作過,干過我們之前干過的工作,對我們現在所做的事情肯定有幫助。我給你舉個例子:有一個公司希望我們為公路卡車司機開發一個應用程序。我們這裡的工作人員有 CDL 執照。大家馬上就會想,等等,你們有真正開過卡車的開發人員嗎?是的,我們有。

00:23:41 - Saron Yitbarek

像阿巴拉契亞這樣的地區有很多負面的刻板印象,但是 Rusty 和 Garland 以及他們社區的其他人正在做的是創造積極改變的模式,他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Garland 總結說,

00:23:56 - Garland Couch

對我來說,藍領意味著一個努力工作的人願意投入工作,願意苦幹和解決問題。對我來說,碼農這個詞是一種讚美。

00:24:17 - Gillian

在我參加培訓班的一個月後,我想,「我到底在做什麼?」 但隨著時間推移。課程真的很緊張。儘管很困難,但我發現我自己並不是很累,只是很興奮地想看到我第二天能做些什麼,我如何能變得更強。在那個時候,我知道自己真的很喜歡所做的事情。

00:24:42 - Saron Yitbarek

這位是 Gillian。她曾是一名 20 多年的物理學家,由於她的工作被裁員了,她決定試一試編寫代碼。她在 50 多歲時參加了一個 Java™ 培訓班。從培訓班畢業兩周後,她在金融服務業找到了一份工作。現在,她的事業蒸蒸日上,但她知道她的剩下的職業生涯可能會一直處於初級階段,因為她從業比較晚,但這對她來說沒什麼問題。她很開心,她為自己的團隊做出了貢獻。

00:25:11 - Gillian

我可能沒有他們做 Java 開發那麼熟練,也沒有他們那麼豐富的經驗,但是我可以思考,我可以分析,我可以發現問題,提出明智的疑問。我可能不知道答案,但至少我知道該問什麼問題,因為我有很多解決問題的經驗。

00:25:33 - Saron Yitbarek

所以,Clive,讓我們來談談這個行業的老年工作者。Gillian 提到她是一名初級程序員,可能在職業生涯的餘下時間裡她繼續是一名初級程序員,她非常樂意這樣做。我想知道,如果你在中年時才開始從事編程,什麼樣才算成功?

00:25:49 - Clive Thompson

我採訪過的很多人年紀都比較大,他們進入這個行業是因為他們對現有的行業不再感興趣了,他們渴望創造東西,渴望成為一名工程師,或者可能他們現有的行業正在分崩離析。他們想,我需要一個真正成長的地方,所以他們並不一定一心要成為編程金字塔的頂尖人物。他們想要有回報的、穩定的工作。毫無疑問,他們會找到一份這樣的編程工作,如果他們能找到第一份工作,踏踏實實地進入工作崗位,證明了自己的價值,那就夠了。他們更傾向於碼農。

00:26:33 - Elisabeth Greenbaum Kasson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但也有一種觀念認為,如果你年紀大了,你就不再具有接受教育的能力,你不再靈活了,你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了。這真的很可惜,因為招聘經理錯過的是那些擁有豐富經驗的人,他們知道如何在某個特定時間發生的事情上作出調整。

00:26:57 - Saron Yitbarek

這位是技術及商業記者 Elisabeth Greenbaum Kasson。她說,「在技術行業,年齡歧視是非常現實的。許多程序員一生都在編程。隨著年齡的增長,獲得一個新的編程工作開始變得越來越難。很多年長的程序員在求職時都被忽視了。」

00:27:18

那麼 Clive,你採訪過很多程序員。他們中有多少人經歷過年齡歧視?他們有哪些故事?

00:27:24 - Clive Thompson

如果他們沒有成功躍入高層管理崗位,很多人就會遭遇年齡歧視。老年開發人員有兩種類型:有些人成功地升到了管理層。他們管理著一個完整的團隊,然後可能會成為副總裁、CTO,或者創辦自己的公司成為 CEO。他們是快樂的,他們在發號施令。他們利用自己的經驗來指揮和管理由年輕、求知若渴的開發人員組成的大型團隊。但是還有另外一群程序員不想成為管理人員。他們喜歡創造東西。他們喜歡成為解決問題的工程師。他們面臨的問題是,科技行業的環境不能讓這些人一直這樣做到四十歲、五十歲,乃至六十歲。

00:28:19

這個行業想要年輕人,可以 996 而沒有抱怨,沒有孩子、沒有任何責任、不要更多的錢。你會想,哇,軟體開發人員的工資很高,確實如此。但如果你有幾個孩子和一所房子,你可能想要更多的錢,你想要穩定,你不想工作那麼長時間。也許你並不需要這些,因為你現在覺得這樣挺好。但是僱主們錯誤的認為,如果你沒有瘋狂地每周工作 100 個小時,你就沒有產出。所有這些打擊都會針對那些只想成為高效率的開發者,他們開始被排擠出去。

00:28:59 - Elisabeth Greenbaum Kasson

他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容易被僱用,出現在他們認為自己不可能出現的地方。例如,我認為很多 50 多歲的人應該多用用 GitHub,去參加可能都是年輕的人的聚會,去參加一些針對特定編程小組的聚會,在那兒他們可以結交一下人脈了解當前正在發生的事情。

00:29:26 - Saron Yitbarek

Clive,你對程序員在職業生涯後期還有什麼忠告嗎?

00:29:32 - Clive Thompson

當然,我實際上問過那些還在編程並且很樂意編程的老開發者,他們的秘密是什麼。一般來說,他們告訴我的是,不斷地學習、學習、學習,用新框架和新語言來構建些東西,這是至關重要的,這樣他們就能有一個代碼庫來證明他們能做到這些事情。這是我展示的,使用新的工具集、使用新的語言、新的框架。這真的很重要。我認為 Elisabeth 說得很對。這些老開發者們還談到了保持外向和現實聯絡的價值,以及從黑客馬拉松到聚會的所有這些事情。

00:30:15

我在舊金山遇到的這位典型的灰鬍子,字面意義上的灰鬍子。這位程序員說,他突破了,因為他參加了一個物聯網黑客馬拉松,都是嵌入式設備和非常小的處理器,比如 Arduinos,有非常嚴格的內存限制。他說就像是,「這把我帶回了上世紀 70 年代,當時我剛進入這個領域,那時台式電腦的內存非常有限。」 這些都是他找到的讓自己走出去並融入社區的方法。最後他意識到,哇,實際上有很多我可以做的物聯網工作。讓自己保持與時俱進,似乎真的能幫助許多較老的開發人員擺脫困境。

00:31:01 - Saron Yitbarek

Clive,最後一個問題。無論一個程序員在職業生涯中處於什麼位置,無論他們通過什麼途徑成為一名程序員,你採訪過的程序員都有哪些共同之處?成功的關鍵指標是什麼?

00:31:15 - Clive Thompson

真正重要的是對學習和成長的持續渴望。我遇到的每一個成功的程序員都是如此。他們都有永不滿足的好奇心。一旦他們發現某些東西存在可能性,比如一種發展起來的語言,出現了一個新框架,出現了一個新技術棧,他們就想了解它,想要探索它,擺弄它。他們會在業餘時間創造一些東西,只是想看看到底有什麼可能。

00:31:42

如果有人聽完這段話會想,嘿,也許我也想成為一名程序員。成功實現轉型的人都有那種熊熊燃燒的好奇心,他們喜歡這份工作,會發現它的樂趣,會在業餘時間為快樂而去做它。事實上,他們喜歡它,是因為它給了他們一種成就感和解決問題的感覺,這是他們在以前的工作中沒有的。所以,如果讓我說,每一個成功的人,包括那些成功轉型的人,都有一種令人驚嘆的好奇心和對琢磨這些新事物的渴望,這讓他們不斷進步。

00:32:21 - Saron Yitbarek

Clive,非常感謝你和我一起來談論程序員的職業道路。

00:32:26 - Clive Thompson

我也很高興。

00:32:27 - Saron Yitbarek

現在我們了解了我們來自哪裡,在我們的職業生涯中走過了什麼道路,讓我們看看如何以及在哪裡做最好的工作。下一集,Clive,你會回來加入我,對嗎?

00:32:41 - Clive Thompson

肯定的。

00:32:44 - Saron Yitbarek

《代碼英雄》是紅帽的原創播客。我們另外還有一些關於程序員職業道路的採訪和研究。登錄 redhat.com/commandlineheroes 了解更多信息。我是 Saron Yitbarek。

00:32:58 - Clive Thompson

我是 Clive Thompson。

00:32:58 - Saron Yitbarek

堅持編程。

00:32:59 - Clive Thompson

堅持編程。

00:33:01 - Saron Yitbarek

再來一遍。1,2,3 我們會堅持編程。1,2,3,堅持編程。

00:33:10 - Clive Thompson

堅持編程。

00:33:17 - Saron Yitbarek

堅持編程。

什麼是 LCTT SIG 和 LCTT LCRH SIG

LCTT SIG 是 LCTT 特別興趣小組 Special Interest Group ,LCTT SIG 是針對特定領域、特定內容的翻譯小組,翻譯組成員將遵循 LCTT 流程和規範,參與翻譯,並獲得相應的獎勵。LCRH SIG 是 LCTT 聯合紅帽(Red Hat)發起的 SIG,當前專註任務是《代碼英雄》系列播客的腳本漢化,已有數十位貢獻者加入。敬請每周三、周五期待經過我們精心翻譯、校對和發布的譯文。

歡迎加入 LCRH SIG 一同參與貢獻,並領取紅帽(Red Hat)和我們聯合頒發的專屬貢獻者證書。

via: https://www.redhat.com/en/command-line-heroes/season-5/becoming-a-coder

作者:Red Hat 選題:bestony 譯者:mrpingan 校對:acyanbird, wxy

本文由 LCRH 原創編譯,Linux 中國 榮譽推出


本文轉載來自 Linux 中國: https://github.com/Linux-CN/archive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雨落清風。心向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Linux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