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國

《代碼英雄》第二季(8):開源好奇號

本文是《代碼英雄》系列播客第二季(8):開源好奇號音頻腳本。

導語:那些最棒的、最聰明的人用袖珍計算器的計算能力把我們帶到了月球。現在他們要帶我們走得更遠 —— 而且是用我們整季播客都在談論的技術來實現。開源將帶我們去火星。

第二季的結局是將我們帶到美國宇航局(NASA)的 噴氣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JPL)。Tom Soderstrom 分享了 JPL 通過擁抱開源獲得了多少好處。Hila Lifshitz-Assaf 解釋說,NASA 正在用開源軟體和眾包解決一些最大的問題。Dan Wachspress 介紹了與 NASA 合作意味著專有商業需要做出一些犧牲 —— 但他們可以參與到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項目中。

遠疆的探索者們選擇在開放的環境中工作 —— 火星是他們的目的地。那麼下一步呢?

00:00:12 - Saron Yitbarek

2012 年 8 月 6 日,一枚汽車大小的 漫遊車 rover 好奇號 Curiosity ,從火星大氣的頂層降落到了這顆星球的地表。降落花了 7 分鐘,下降的過程彷彿永無止境。漫遊車攜帶著貴重的貨物:500,000 行代碼,76 台尖端科學儀器,以及另一些工具,用以開展一些前所未有的實驗。先是超音速降落傘展開,接著是隔熱護盾分離,然後,反衝發動機啟動,甚至在半空中部署天車——最終,好奇號平穩著陸。

00:00:59 - NASA 工程師

現在,是時候看看「好奇號」會將我們帶向何方了。

00:01:13 - Saron Yitbarek

聽見那聲音了嗎?那就是火星車成功著陸後,滿屋子工程師的歡呼聲。幾天後,他們將收到來自貝拉克·奧巴馬總統的賀電。但現在是只屬於他們的時刻。這群人一同完成的這件事,是他們中的任何一人永遠都無法獨自做到的。

00:01:39

我是 Saron Yitbarek,這裡是代碼英雄,來自紅帽的一檔播客節目。本季以來,我們見證了開源技術對我們工作方式的重塑,及其對人們能力的拓展。作為線索,社區這個要素貫穿了整季節目。這些故事告訴我們該怎麼團隊協作,該怎麼向行家學習,以及,如何在這同時學會聽取新人的意見 —— 一言以蔽之,如何更好地與人交流。

00:02:11

在第二季的終章,我們在記住所有這些道理的同時,我們將探索開源是如何為那些偉大的項目賦能的。你也許在去年的十一月觀看了 NASA 的 洞察號 insight 登陸器抵達火星地表。彼時四周皆是歡呼與擁抱。事實證明,這項向星星 —— 這顆紅色的星球發射漫遊車的任務,只有把寶押在眾人合作上才能實現。

00:02:45

我剛才說過了嗎?那台火星車有它自己的推特賬號。它還有 4 百萬粉絲呢。這還不算什麼。最近它給地球人發送了一條推文,是一封邀請函,邀請人們使用 NASA 噴氣動力實驗室開源的說明和代碼,建造一輛屬於自己的漫遊車。我們跟蹤採訪了一個民間的組織,叫 SGVHAK 小組,他們是第一批自己建造漫遊車的人。

00:03:13 - SGVHAK 小組

現在我要試試從坎上開過去。

00:03:15

看看她(LCTT 譯註:指漫遊車)這樣能不能行。

00:03:15

上來了——不,不行。

00:03:15

不行。

00:03:20

她以前很容易就能開過去的。不過我們現在對輪子做了一些改動,她就有點不樂意了。

00:03:27 - Saron Yitbarek

這個小組的成員包括 Roger Cheng、Dave Flynn、Emily Velasco 以及 Lan Dang。

00:03:34 - SGVHAK 小組

Dave 包攬了所有機械設計,我想我應該算是負責組裝的。Roger 是我們的程序員,Dave 是機械設計師,Lan 是我們無畏的領導。

00:03:45

你也是一個,你是隊里的機械製造專家。

00:03:49

大概吧,應該算是。

00:03:51

跟他們講講伺服電機架子的事。

00:03:53

噢,好的。

00:03:54

是你把電機湊起來的,現在可以讓它運行,演示一下——

00:03:58

我們現在就拿——

00:04:00 - Saron Yitbarek

打造這樣一部漫遊車可不是玩樂高玩具。它需要真正的火箭科學家花 200 小時來完成。所以,讓我們給這些傢伙幾分鐘的準備時間,稍後再回來。

00:04:19

與此同時,我想了解更多關於為什麼一開始 NASA 要將漫遊車的技術和代碼向全世界開源。我剛剛找到了回答這個問題的最佳人選。

00:04:29 - Tom Soderstrom

我叫 Tom Soderstorm,我是 NASA 噴氣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JPL)的 IT 部門的 首席技術與創新官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officer

00:04:37 - Saron Yitbarek

JPL 總共有大約 6000 人。它是 NASA 的研究中心之一,由聯邦政府提供資金,專註於研究如何用無人機械進行太空探索。

00:04:48 - Tom Soderstrom

我們尋找地外生命,我們也探究宇宙的起源和未來。除此之外,考慮到可能的星際移民需求,我們也在尋找地球 2.0。也就是具有類似地球的環境的、另一個適宜人類居住的行星。

00:05:33 - Saron Yitbarek

是的,他們肩負著偉大的使命。不過,事情是這樣的。Tom 的團隊並不是一群秘密進行研究、與外界全然不接觸的工程師。他們與下一代的科學家們有著深厚的聯繫。他們常常採用全新的方式激發大眾的創造性思維。事實上,這是他們工作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漫遊車開源計劃釋放出了部分設計,這樣一來,NASA 之外的民間組織就能組建他們自己的漫遊車了。這是 NASA 促進創新的宏觀戰略的一部分。很自然地,Tom 從開源漫遊車開始,向我講述了為何開源 NASA 的成果是如此重要。

00:05:46

有很多人可能像我一樣;發現這個網站時,我想,天啊,也許我可以自己打造一個漫遊車呢。這真是太激動人心了。這太令人神往了。

00:05:55 - Tom Soderstrom

我們打造這個開源網站,是為了能讓公眾和學校能夠從中學習。而且我們發現,圍繞漫遊車開源形成的社區是非常優秀的實驗平台。所以當我們想測試新鮮事物的時候,這裡就是最佳的演練場,非常簡單,非常快速,我們能很快就把想要的技術應用到真正的漫遊車上。所以我們希望人們能夠把像太陽能面板、加速度感測器、科學實驗儀器,以及先進的人工智慧程序等結合起來,我們只是希望這些經驗能夠擴散,在這些方面感興趣的人最終也能對太空感興趣。因為太空真的是太酷了。

00:06:32 - Saron Yitbarek

所以除了剛才提到的這些之外,人們在這個項目中還做過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或者是讓你覺得激動的事兒?

00:06:42 - Tom Soderstrom

降價是一項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而現在有一堆人在試著用人工智慧干這個事兒。這是目前我見到的最有趣的事情之一,我很想看到有人能為其添加一個機械臂。

00:06:55 - Saron Yitbarek

真是太酷了。

00:06:55 - Tom Soderstrom

也是我們正在思考的問題。

00:06:58 - Saron Yitbarek

這個項目是全方位開放的嗎?我是指,對於硬體部分,你們給出了一份推薦的零部件清單,但參與者如果願意,也能自行替換,換成更便宜的,或者換成更貴的;而軟體部分就完全是開源的了。這中間有任何非開源的部分嗎?

00:07:17 - Tom Soderstrom

沒有,完全是開源的。

00:07:19 - Saron Yitbarek

如果你告訴我高中生都能通過這個項目自行製作漫遊車,我會覺得非常震驚。那聽起來太難了;你知道嗎,聽起來太高大上了,高到只有 NASA 才會去做的那種。對吧?真正地組裝火星車會是件容易的事嗎?

00:07:36 - Tom Soderstrom

我們並不想將這做成一個玩具。這個項目是貨真價實的,能給參與者帶來實際的經驗。加利福尼亞州的幾所學校已經將其納入他們的科學、工程與編程課程中,比如所謂的 機械電子學 Mechatronics ,就是上述幾方面的結合體。這讓我們非常高興,因為這樣,在不久的將來就能有一批訓練有素的專業人才來到 NASA。

00:08:04 - Saron Yitbarek

但這似乎不僅有利於未來的 NASA 工程師、未來的科學家,也有利於你們(LCTT 譯註:指目前在 NASA 工作的科學家、工程師)。跟我多說說這方面吧。

00:08:14 - Tom Soderstrom

嗯……突然間,我們就有了一個非常簡單易用的實驗平台。我能想像到開源的漫遊車在 JPL 附近行駛,還向人問好。在於艱苦環境中驗證某些技術之前,我們能在後院里對它們快速地進行試驗。它成為了我們可以實驗的移動平台。話又說回來,我認為人工智慧會是這些技術中非常有趣的一樣,因為它發展得太快了,而且,向它加入新的機器人部件也很容易。

00:08:50 - Saron Yitbarek

所以,理論上來說,你們也可以創建一個你們自己的移動試驗場,可以進行試驗,也不用將其開源,對吧?它本來可以成為一個內部項目。但它現在是開源的。這能讓你們多學到什麼呢?

00:09:08 - Tom Soderstrom

嗯,這是一個好問題。為什麼要開源?對我們來說,開源才是更困難的選擇,不過那也是挑戰所在。我們希望,通過將其開源,學校以及其他民間組織能夠用上代碼,並且將漫遊車造出來。編寫一本不是機器人學專家的人也能看懂的手冊帶來了大量額外的工作。但起碼,當我們最終將一些東西真正開源的時候,它變得更整潔、更緊湊、文檔更完善了;因為我們知道,其他人會來使用這些東西,所以也必須要具備一定的可擴展性。因此,項目的質量提高了。我曾經和 Netflix 的人談過,他們也有同樣的感覺,被開源的代碼普遍更加整潔、質量更好。

00:09:54 - Saron Yitbarek

你是怎樣看待開源漫遊車的?五年,十年,甚至將來的二十多年後,你覺得它們能做什麼,而人們能夠創造出什麼?你認為這些能為身處地球的我們帶來什麼潛在利好?

00:10:11 - Tom Soderstrom

能帶來多方面的利好。現在的漫遊車被設計成使用輪子行駛。我可以說,它其實也可以被設計成採用步行,也可以對它進行擴展,加上跳躍的功能。我們已經送了一架直升飛機上火星,它現在還在飛著。所以說,這些漫遊車並不僅僅局限於現在我們所說的漫遊車。有了全世界各地人們的實驗,我們能走得更快,更遠,不斷探尋可能性的上限,並提出一些坦率地說我們可能沒有想到的想法。未來到底會是什麼樣的?我迫切地想了解,不過我不知道。

00:10:49 - Saron Yitbarek

通過創造這個平台,你們已經為許多人提供了打造自己的「玩具」的機會。接下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00:10:57 - Tom Soderstrom

是的,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我發現,我能想到的主意都已經有人做過了。但我們需要找到這些人。無論我們最開始做的是什麼,一旦到最終用戶手上,他們就能以我們無法想像的方式將其改進十倍。所以,向大眾開放一些這樣的「玩具」,任他們自由發揮,他們會因此而得到鍛煉,這對將來使用更先進技術的任務也大有益處。

00:11:23 - Saron Yitbarek

這真是太棒了。

00:11:29

如果你想了解開源漫遊車項目,你可以訪問 opensourcerover.jpl.nasa.gov 。你能在那兒玩個盡興。我們稍後再與 Tom Soderstrom 進行更多討論。但首先,讓我們來更深入地挖掘 NASA 與開源之間的關係。

00:11:51 - Hila Lifshitz-Assaf

大家好,我是 Hila Lifshitz-Assaf,紐約大學商學院的教授。

00:11:57 - Saron Yitbarek

Hila 正在研究 NASA 是如何打破知識壁壘的。

00:12:02 - Hila Lifshitz-Assaf

如果你能夠回到過去,回到 15 世紀,看看那些孤獨的發明家,像萊昂納多·達芬奇和其他人,他們某種程度上只在自己所在的本地社區活動。之後,有了工業革命,有了實驗室。此後的兩百多年裡,人們都在實驗室里工作。最大的變化發生在 21 世紀,數字革命之後我們有了開源的概念,而它打破了之前這類組織結構的邊界。

00:12:34 - Saron Yitbarek

在 NASA 工作的日子裡,Hila 見證了這種巨大變革的典型例子。

00:12:39 - Hila Lifshitz-Assaf

NASA 最吸引我的一點在於,他們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是最勇敢的,因為他們勇於接受戰略性的 研究與開發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R&D)事業中的挑戰,他們的科學家、工程師,最優秀的一批人才為此而努力工作,並使這些挑戰向大眾開放。而且,我必須說,直到現在,很多其他的組織在做開源科學或是眾包的時候,他們不會把最核心的、戰略性的難題交給社區,而是只開放一些次要的任務。無論成功還是失敗,這都不會讓他們的組織蒙受多大損失。而 NASA 做的事情,一旦成功了,就真的改變了一切。

00:13:14 - Saron Yitbarek

自 2009 年起,NASA 就開始使用像 Innocentive 和 Topcoder 這樣的開源創新平台。而且,他們不是鬧著玩的。就像 Hila 所提到的,他們甚至把他們核心的 R&D 難題都放了上去。

00:13:29 - Hila Lifshitz-Assaf

這些問題上傳之後,甚至沒過一年,我們就已經陸續開始看到來自眾包平台的解決方案。

00:13:34 - Saron Yitbarek

這確實很快。我將在此舉出一項研究成果,它是 NASA 開源科研的諸多喜人碩果之一。Hila 向我們將講述,他們是如何將太陽耀斑的預測技術提升一個台階的。

00:13:46 - Hila Lifshitz-Assaf

嗯……太陽耀斑的預測是學術界研究了數十年的一項非常困難的太陽物理學問題。總的來說,他們已經完成初步的構想,以便更多的人可以參與這方面的研究。而且他們非常在意這一點。這讓我覺得很驚奇,因為他們確確實實地希望能從太陽物理學圈子外的人那裡找到解決方案。Bruce Kragan,一名來自新罕布希爾州鄉村的、半退休的無線電工程師,只花了三個月,就給我們帶來了太陽耀斑的預測方法。當 NASA 驗證模型時,他們發現,這種預測方法的準確率有 80%。用傳統方式需要花費數百萬美元及數年時間才能獲取的成果,在三個月內就被收穫了,花費大概在三萬和四五萬美元之間。

00:14:36 - Saron Yitbarek

你也許已經猜到了,這樣的變化需要 NASA 內部的文化作出改變。

00:14:44 - Hila Lifshitz-Assaf

他們中的有些人選擇邀請外來的解決方案提供者進入項目組,還有一些選擇提供實習或合作機會;他們採用了很多有意思的方法來交流知識,使其不至於淤塞。

00:14:59 - Saron Yitbarek

仔細想想,這其實是很美好的。就如我們所知,很多組織仍然抵制開源活動,不願放棄專有軟體。但在這裡,你可以找到這個星球上最具創新性,願景宏大的一群科學家;而他們說,嗨,我們一起來。這樣的態度有絕大的影響力。

00:15:22 - Hila Lifshitz-Assaf

我們已經看到了開源給軟體行業帶來的變革。我們目前尚未在科學與技術方面見到太多改變,不過,我認為,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計算物理學、計算生物學越是崛起,這就越有可能實現。我認為,像這樣,就有更多人能夠參與到科研中,協助處理不同的任務。以這種方式,科學技術的發展速度或許甚至能夠超過應用開發。

00:15:53 - Saron Yitbarek

Hila Lifshitz-Assaf 是一位來自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的教授。

00:16:00

NASA 在開放他們的研究課題的道路上受益良多,但他們也通過 中小企業創新資助計劃 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Grant Program ——這個項目鼓勵私營經濟中的創新——打造了另一種社區。所有 大膽的計劃 blue sky projects 都有風險,可能付出代價,但有時回報也尤其豐厚。

00:16:22 - Dan Wachspress

大家好,我叫 Dan Wachspress,我是一名航空工程師,在 Continuum Dynamics 集團工作。

00:16:28 - Saron Yitbarek

Dan 的公司專註於研究與開發旋翼飛行器,也就是直升機、旋翼飛機這類的飛行器。這可以說從是字面上看就很「 藍天 blue sky 」(LCTT 譯註:此處呼應之前提到的 blue sky projects)了。他們一直與 NASA 合作,致力於解決垂直升降的問題,讓飛行器能變得像是 Jetson 的「空中計程車」(LCTT 譯註:典出《The Jetsons》,一部始播於 1962 年的系列動畫,這裡的 Jetson 指動畫主角 George Jetson)那樣。

00:16:50 - Dan Wachspress

總體的構思是,只要用電動機代替車輛上的燃氣渦輪發動機,你就可以安裝更多推進器。它們會比現有的更安靜、更安全,直升機所有惱人的問題統統消失,而我們可能會得到這樣的未來:你打個的就能從達拉斯去到沃斯堡(LCTT 譯註:均為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城市),而那是一輛准乘 5 人、無人駕駛的電動飛的,而非一輛汽車,在汽車裡面你還得跟堵車較勁。這就是我們的願景。

00:17:22 - Saron Yitbarek

有很多公司,比如 Uber,對這種空中計程車的設想非常感興趣。而 NASA 在這之中扮演的角色是偉大的:它打破了不同公司本要各自為營死磕研究的壁壘。

00:17:38 - Dan Wachspress

那些公司必定不想走漏風聲,他們想保持商業機密,不願共享成果。NASA 的目標就是把儘可能多的研究成果送到他們手裡,讓他們儘可能地獲得能力。而且我敢說你如果去問他們任何一家公司,他們肯定會說,沒有 NASA 長久以來的技術支持,他們沒法做到這麼快地開發。

00:18:13 - Saron Yitbarek

我想這並不影響 NASA 擁有一些非常棒的風洞。從火星漫遊車到飛行汽車,你有感覺了嗎?我們談論的是創新,天穹尚且不是我們的極限。而且這一切都歸功於我們全地球級別的合作,而正是開源觀念讓這一切成為可能。

00:18:41 - Saron Yitbarek

我們再回來和 NASA 的 Tom Soderstrom 聊聊。Tom 認為,我們兩季以來探討的開源的「魔力」已經形成了一股巨大的推動力。他稱之為第四次工業革命。

00:18:59 - Tom Soderstrom

創新總是與科技的潮流掛鉤。當今,有好幾波科技浪潮同時襲來,它們的合流將引起巨大的海嘯。它們逼近得越來越快,所有事物都會為之改變,因此,我稱其為第四次工業革命。

00:19:21 - Saron Yitbarek

我將簡單幾句帶過那些浪潮,雖然就它們中的每一樣都可以獨立講一期節目。Tom 所說的「即將到衝擊我們生活的潮流」包括了大規模的網路安全問題、量子計算之類,也包括了各類「 軟體定義的 software-defined 」東西。但這些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他還提到了 普適計算 ubiquitous computing 自然用戶界面 natural interfaces 和物聯網。

00:19:49 - Tom Soderstrom

這些技術都將是那場海嘯的一部分,生活將因為無處不在的 內置智能 built-in intelligence 而大為改觀。

00:19:54 - Saron Yitbarek

想像一下,如果這些技術合流,產生了 1+1 大於 2 的效應,「海嘯」發生,情況會變成什麼樣?

00:20:04 - Tom Soderstrom

我不認為這種變化會是突然發生的;不會有像是一個人站起來感嘆「你看這個」這樣的情況。就如我剛才所說,內置智能會滲透進生活的各個方面。「智能」,對吧?比如智能電視,或者智能會議室。我們生活中的事物會變得越來越智能,越來越聰明。對於企業來說,它意味著,你可以對著一個房間提出問題,然後程序會為你在數千種不同的數據源、好幾 PB 的數據里找出答案。而這背後,就是自然語言處理、深度學習、機器學習這樣的技術;而我們不會突然說,「哇,我們已經發展到這種地步了」。不會的,這是一個循序漸進、潛移默化的過程。

00:20:49 - Saron Yitbarek

這第四次工業革命,又會如何影響你在 JPL 的工作呢?

00:20:57 - Tom Soderstrom

我認為首先是實驗,下一場工業革命可以幫助我們更快地完成實驗,並且利用更好的組件,包括軟體和硬體,也許我們不需要把所有的東西都造出來,但是我們可以更智能地使用它。然後是開源。開源真是一項顛覆我們工作方式和工作內容的事業。

00:21:23 - Saron Yitbarek

此話怎講?

00:21:24 - Tom Soderstrom

說到開源這東西,我的資歷足夠老,我當年也經歷過開源戰爭。當時開源還只是個玩笑。那時的開源很糟糕,開源軟體似乎比商業軟體低一等似的。不過,那些都已經是過去了,至少在噴氣動力實驗室是這樣的。現在,開源的方式更適合我們。開源的研究與開發更加經濟划算,也可以更快地做實驗驗證。另外,因為開源軟體的存在,現在我們再也不用全部從頭造輪子了。我們可以自己開發;在此之後,如果我們選擇將之開源,就能從社區獲得幫助,對成果進行改進。開源的軟體和科研也能為我們招賢納士。這就很有趣了。

00:22:05 - Saron Yitbarek

確實很有意思。

00:22:07 - Tom Soderstrom

我認為現在的人們,特別是新一代,可以將他們的項目開源,以此獲得更多的影響力,得到儘可能多的星標。你可以看見他們的簡歷上寫著,我開發的軟體得到了多少星標。

00:22:21 - Saron Yitbarek

對你來說,讓你們的工作方式和內容發生變化的開源,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物,對吧?這點讓我很感興趣。你說你經歷過開源戰爭。你也見證了開源在這麼多年來的發展。那麼,當今的開源有哪些優勢是十年、十五年、二十年前沒有的呢?

00:22:47 - Tom Soderstrom

有兩點。一個就是雲計算。我們不用簽署一份大合同,購買一堆軟體然後使用許多年。我們可以在雲端簡單地做個實驗。這點相當重要。還有另外一點,就是開源並不比閉源的安全性差。這早就不是 —— 請原諒我的用詞 —— 一個 信仰 religious 的問題了。這更多地只是一個實用性和經濟性的問題。

00:23:15 - Saron Yitbarek

開源顯然在你的工作當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尤其是當你談及噴氣動力實驗室的未來,以及你期望它以怎樣的方式前行的時候,開源似乎仍將是故事的重要組成部分。說到開源社區式的合作開發,你認為這種方式在最理想的情況下能夠導向怎麼樣的成果?而對於人類,它的意義又是什麼?

00:23:42 - Tom Soderstrom

好問題。我認為你剛剛已經說出了正確答案——「人類」。它的理想結果是能讓每個人都參與到這份工作中來,而它的意義也在於此。你知道,總有一天我們會把人送上火星。我們要探索更廣袤的深空,去尋找地球 2.0。我們還要再開展一次載人登月。這些都需要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積极參与。

00:24:15 - Saron Yitbarek

我被這場變革深深的吸引了。Tom Soderstrom 是 NASA 噴氣動力實驗室的首席技術與創新官。

00:24:29

從地球 2.0 的話題,回到地球 1.0。我們應當銘記,「第四次工業革命」的起源,也是艱苦樸素的。開源項目固然可以變得宏大無比,但千里之行畢竟始於足下;一項偉大的事業,在其伊始,或許只是幾名極客試圖讓漫遊車正常工作。

00:24:47 - SGVHAK 小組

我們再看看這樣它能不能跑起來。我們會——再加一樣東西,方便它從坎上過去。過去了!耶!

00:24:59 - Saron Yitbarek

耶。

00:25:02 - SGVHAK 小組

啊呀,我下不來了,它被卡在花壇里了。

00:25:14

我們把它抬出來就行了。

00:25:16

這又不是在火星。你可以直接走過去,把它拿起來。

00:25:20 - Saron Yitbarek

我覺得他們有所進步。

00:25:25

讓我們和這些代碼英雄說再見吧,他們要繼續學習、探索、投入他們的工作了。他們會知道,通過開源,我們總有一天可以到達天空之外的高度。

00:25:40

如果你想讓你自己的開源遊戲項目上一個台階,不要忘了我們正在開發《代碼英雄》遊戲,開發已經持續了一整季的時間,現在你仍然可以貢獻代碼。

00:25:52 - Michael Clayton

嗨,我是 Michael。

00:25:52 - Jared Sprague

嗨,我是 Jared。我們是《代碼英雄》遊戲的開發人員。

00:25:58 - Saron Yitbarek

我們請來了紅帽的 Jared Sprague 和 Michael Clayton,看看情況怎麼樣。

**00:26:03 - Michael Clayton_

我有點驚訝於我們這麼快就引來了這麼多的感興趣的人。反響非常好,提交的拉取請求蹭蹭上漲。

00:26:17 - Saron Yitbarek

你認為是什麼讓大家這麼激動?

00:26:18 - Michael Clayton

我認為我們播客的許多聽眾都受到了鼓勵,因此他們看到這個開源項目就迫不及待地想試試看。尤其是自從我們開始徵求不限類型的貢獻,讓任何想要貢獻的創意人員、任何類型的工程師都能夠參與項目後,聽眾就找到事兒做了。

00:26:39 - Saron Yitbarek

那麼接下來希望社區能給大家帶來什麼?這遊戲還在開發中。你最想見到什麼?

00:26:47 - Jared Sprague

我個人非常享受開發過程中的進入節奏的感覺,我們讓大家貢獻美術素材和音樂以及音頻效果、故事線、代碼,所有這些東西都可以並行不悖。一旦每個人都進入節奏,我們可以一起開發,共同看著遊戲被開發出來,那真是太美妙了。

00:27:14 - Saron Yitbarek

順帶一提,我們的遊戲的公測版將會在今年的五月七日到九日,在波士頓開辦的紅帽峰會發布。屆時,數千名像你一樣的代碼英雄會前來進行為期三天的創新與教育之旅。訪問 redhat.com/summit 以查看詳情。

00:27:34

最後一件事,這或許是第二季的最終章,但這不是真正的告別。第三季已經在籌備中!與此同時,我們也會為大家帶來一期彩蛋。我們開展了一次圓桌會議,與你們最喜愛的思想家們探討開源的未來。請鎖定一月份。別忘了,如果你不想錯過最新一期節目,記得點關注哦。就點一下,點一下又不會怎麼樣,這樣你才能在第一時間收到新內容的通知哦。

00:28:09

我是 Saron Yitbarek,感謝你聆聽本季節目,生命不止,編碼不休。

什麼是 LCTT SIG 和 LCTT LCRH SIG

LCTT SIG 是 LCTT 特別興趣小組 Special Interest Group ,LCTT SIG 是針對特定領域、特定內容的翻譯小組,翻譯組成員將遵循 LCTT 流程和規範,參與翻譯,並獲得相應的獎勵。LCRH SIG 是 LCTT 聯合紅帽(Red Hat)發起的 SIG,當前專註任務是《代碼英雄》系列播客的腳本漢化,已有數十位貢獻者加入。敬請每周三、周五期待經過我們精心翻譯、校對和發布的譯文。

歡迎加入 LCRH SIG 一同參與貢獻,並領取紅帽(Red Hat)和我們聯合頒發的專屬貢獻者證書。

via: https://www.redhat.com/en/command-line-heroes/season-2/open-curiosity

作者:Red Hat 選題:bestony 譯者:Colin-XKL 校對:Northurland, wxy

本文由 LCRH 原創編譯,Linux中國 榮譽推出


本文轉載來自 Linux 中國: https://github.com/Linux-CN/archive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雨落清風。心向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Linux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