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n OS 是一个开源 Linux 容器主机,针对云原生应用程序、云平台和 VMware 基础架构进行了优化。 Photon OS 为高效运行容器提供了安全的运行时环境。

Photon OS 的一些主要亮点是:

  • 针对 VMware hypervisor 进行了优化:当 Photon OS 在 VMware ESXi 上运行时,Linux 内核针对性能进行了调整。

  • 对容器的支持:Photon OS 包括 Docker 守护进程,并与 Mesos 和 Kubernetes 等容器编排框架一起工作。

  • 高效的生命周期管理:使用 tdnf 包管理器和 Photon Management Daemon (pmd),Photon OS 易于管理、打补丁和更新。

  • 安全强化:Photon OS 提供安全和最新的内核和其他软件包,其策略旨在安全地管理系统。

2023年4月29日正式发布了 Photon OS 5.0 ,此版本提供了网络配置管理器、PMD-nextgen、容器运行时安全性、Linux 实时内核和 TDNF 功能方面的增强。

同时 Photon OS 5.0 还引入了 Photon OS Container Builder 工具、支持 XFS 和 Btrfs 文件系统、Control Group V2、Linux-esx 内核上的 ARM64、PostgreSQL。包含安装程序改进和对 OSS 包的重要更新,也包括 Linux 内核版本更新。

参考链接: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