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资讯

Arch Linux 2023年10月ISO版本发布,搭载Linux 6.5内核和安装程序改进

Arch Linux于2023年10月发布了最新的ISO版本,搭载全新的内核,并配备了一个大幅改进的安装程序,提供了新功能和修复了一些错误。

尽管现有的Arch Linux用户上个月已经升级到了Linux 6.5内核,但Arch Linux 2023.10.14快照是首个搭载Linux内核6.5的实时可安装ISO镜像。这意味着在新设备上部署Arch Linux时,您将获得更好的硬件支持。该ISO默认搭载Linux内核6.5.7。

此外,Arch Linux 2023.10.14快照还提供了最新的archinstall文本模式安装程序。Archinstall 2.6已经在Arch Linux的2023年9月ISO快照中引入,但自那时以来已经经过三次维护程序更新,升级到2.6.3版本。

当然,这意味着您将获得一些新功能,例如自定义并行下载数量的选项,使用基于TUI的ly作为显示管理器的选项,使用LightDM登录管理器与Slick-Greeter的选项,以及对回环设备的支持。

Arch Linux安装程序还添加了对Kitty、Dolphin和Wofi的支持,它们作为预配置的默认应用程序与Hyprland平铺式Wayland组合器一起使用,支持ESP分区标志,对MBR设备和非/boot ESP上的GRUB安装进行了改进,支持CJK文本对齐,并能够为现有分区分配挂载点。

从实时ISO镜像运行archinstall的说明也得到了更新,葡萄牙语翻译已经更新,罗马尼亚语也有新的翻译版本,并解决了众多问题/错误/拼写错误,以提供最佳的Arch Linux安装体验。

如果您想在新计算机上部署Arch Linux,您可以立即从官方网站下载Arch Linux的2023年10月ISO快照,或单击下面的直接下载链接。

现有的Arch Linux用户只需在终端模拟器中运行sudo pacman -Syu命令,以保持其安装系统处于最新状态。

下载Arch Linux 2023.10.14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短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