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资讯

Ubuntu 23.10(Mantic Minotaur)正式发布,搭载Linux 6.5和GNOME 45

Canonical今天正式发布了Ubuntu 23.10(Mantic Minotaur)操作系统,带来了最新的GNU/Linux技术支持、改进的硬件支持和许多其他变化。

Ubuntu 23.10采用了最新的Linux 6.5内核系列,针对Ubuntu桌面和服务器进行了增强,增加了zstd压缩模块以加速启动时间,引入了新的Apparmor / Stacking LSM补丁集、更新的shiftfs补丁集、支持idmapped Ceph挂载、启用默认启用多代LRU页面回收以及面向桌面的.lowlatency内核风格的.config调整。

它还搭载了最新的GNOME 45桌面环境系列,带来了新功能,如新的活动指示器、新的相机指示器、用于更改键盘背光的新的快速设置,改进和翻新的设置和Nautilus文件管理器应用程序等等。

一些默认的Snap应用程序获得了性能改进,例如Firefox Snap,现在在使用Wayland会话时默认启用本机Wayland模式,以提供更流畅的浏览体验。

Ubuntu桌面安装程序也进行了更新,引入了实验性的ZFS根目录安装选项,并将最小安装设置作为默认安装选项。Ubuntu 23.10引入的另一个实验性功能是支持在TPM 2.0兼容设备上无需输入口令解锁全磁盘加密安装。

为了通过默认设置提高Ubuntu的整体安全性,Mantic Minutaur的内核已经调整,要求程序具有AppArmor配置文件才能使用非特权用户命名空间。这一变化旨在减轻非特权用户命名空间所带来的更大攻击面。

Canonical的Ubuntu产品经理Oliver Smith表示:“在这个版本中,我们提高了Ubuntu默认安全性的标准,为我们的下一个长期支持版本奠定了基础。我们很高兴用户测试我们在Ubuntu桌面上的硬件支持磁盘加密密钥存储的预览,以及全新的应用中心,使查找所需的软件变得比以往更加容易。”

此外,Ubuntu 23.10还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名为“应用中心”的应用商店,使用Google的Flutter SDK编写,就像Ubuntu桌面安装程序一样,取代了以前的Snap商店。新的应用商店不仅可以访问Canonical的所有Snap应用程序,还支持DEB软件包格式。

其他变化包括将Netplan作为NetworkManager的默认设置存储后端、预安装的GNOME时钟应用程序、用于快速查看设备固件更新的全新独立固件更新应用程序、Raspberry Pi 5和SiFive HiFive Pro P550板的支持,以及来自Active Directory证书服务的机器证书自动注册支持。

在内部,Ubuntu 23.10(Mantic Minotaur)使用GCC 13作为默认系统安装程序,GNU Binutils 2.41,PHP 8.2,GNU C库(glibc)2.38,Go 1.20,LLVM 17以及许多最新的GNU/Linux技术。

官方的Ubuntu变种\也都升级了其桌面环境,包括Kubuntu和Ubuntu Studio的**KDE Plasma 5.27 LTS、Lubuntu的LXQt 1.3.0、Ubuntu Cinnamon的Cinnamon 5.8和Ubuntu Budgie的Budgie 10.8**。

下载Ubuntu 23.10(旧版)

下载Ubuntu Server 23.10

更新:由于一次事件,Canonical从下载中删除了Ubuntu桌面镜像。当下载链接可用时,我将再次更新文章。同时,我已将链接替换为旧的桌面安装程序使用的“旧版”镜像。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短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