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

基于 Red Hat 的发行版 Oracle Linux 正式发布Oracle Linux 7.1

Michele Casey 最近宣布了 Oracle Linux 7.1 的发布,该发行版是基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1 的源码重新构建的,同时对内核进行了特别的定制和改善。Michele Casey 说到:“宣布 Oracle Linux 7 Update1 通用版本的发布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这是 Oracle Linux 7 的第一个升级版本。目前所有的包都可以从 ULN 和公共的 yum 源上下载获得;ISO 安装镜像不久就可以从 Oracle SoftWare Delivery Cloud 上免费下载。

更多内容请看发行说明下载OracleLinux-R7-U1-Server-x86_64-dvd.iso (4,095MB, MD5, pkglist)。

Oracle-Enterprise-Linux_1ORACLE Update1 里包含了下面两个内核包:

  1. 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 (UEK) Release 3 (kernel 3.8.13) for x86 -64;
  2. Red Hat Compatible Kernel (kernel 3.10.0) for x86-64。

当然 ORACLE Linux7 Update1 提供了最新的特性和理念,比如说:

  • 针对 LINUX 容器,它支持在 UEK Release3 的内核上使用 Docker 或者 LXC;
  • 也允许开发者使用 DTrace 工具和 UEK Release 3 进行综合的动态跟踪;
  • 在UEK Release 3 内核上提供对Btrfs文件系统产品支持;当然它也会获得最新的第三方硬件厂商的支持。”

发布公告在上周五已经公开,但是新的dvd安装镜像在今天才上传到镜像站点。

下面给出下载链接:

ftp://zeniv.linux.org.uk/pub/distributions/enterprise/OL7/u1/x86_64/OracleLinux-R7-U1-Server-x86_64-dvd.iso


关于 ORACLE LINUX

Oracle Linux,正式名称为甲骨文企业 Linux(Oracle Enterprise Linux),为甲骨文公司(Oracle)所发布的企业级 Linux,其建基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首次发布于2006年10月25日。其免费供应于大众下载、使用与发布,并为 Red Hat 版 Linux用户提供有偿支持。 Oracle Linux 有两种内核:兼容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内核(使用 RHEL 源代码编译)和 Oracle 自己的 Unbreakable Enterprise 内核。Oracle 声明 Unbreakable Enterprise 内核兼容 RHEL,Oracle 中间件和经过 RHEL 认证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不经过修改的在 Unbreakable Enterprise 内核上运行。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JAVA+LINUX+DATABASE+逗B战斗机+我的女友好高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