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uda Linux是一个基于Arch Linux操作系统的滚动发行版。与Arch Linux不同的是,Garuda Linux带有图形安装程序(Calamares),方便用户安装,还有其他高级图形工具来管理系统。Garuda是一个性能导向的发行版,具有许多性能增强的调整。其中许多调整包括使用zram、性能CPU管理器,以及定制的内存管理软件。为了保证系统稳定性,Garuda Linux还包括了Timeshift备份工具。

作为一个滚动更新的发行版,新版本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不过 2023 年5月1日,Garuda Linux 还是推出了新版本 Garuda Linux 230501

笔者接触 Linux 超过15年,日常使用 Linux 也超过12年,试用体验过市面上几乎绝大多数的 Linux 发行版,Garuda Linux 绝对算是这些年新诞生的发行版中非常好用,甚至最好用的之一,界面美观,性能优异。本身基于 Arch Linux 开发,有着 Arch Linux 的优点的同时大大简化安装过程,提高易用性,非常推荐使用 Garuda Linux 。

Garuda Linux 提供多种(几乎所有常见的)桌面环境,包括KDE、Xfce、GNOME、LXQt-kwin、Wayfire、Qtile、BSPWM、i3wm和Sway。默认文件系统为Btrfs,带有zstd压缩:BTRFS 是一种现代的写入时复制 Copy-on-Write(CoW)Linux 文件系统,旨在实现高级功能的同时专注于容错、修复和易于管理,并使用自动快照。

Garuda Assistant

Garuda 助手是 Garuda 开发的一个 GUI工具,用于各种常见快捷任务和Snapper:尽管是滚动发布版本的发行版,Garuda Linux 仍确保在出现问题的更新后,系统不会处于无法启动的状态。因此,Garuda Linux 使用 Btrfs文件系统与Snapper集成,它采用自动快照功能,在每次更新之前备份系统配置,用户也可以直接从GRUB访问最近的快照。

Chaotic-AUR

Chaotic-AUR 是一个包含大量预编译二进制文件的仓库:Garuda 使用 Chaotic-AUR作为其中一个软件仓库,该仓库在出厂时提供了大量的预编译软件选择。在软件选择中包括很多模拟器、内核、游戏、主题和其他常用工具,目前大约有2400个软件包。

相关链接: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1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