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现代科技,音乐不需要从乐器演奏出来,通过电子合成器就可以创作出优美的音乐Hydrogen 应用是一个功能齐全并且开源的鼓音乐合成器,并且使用简单,无论新手还是专业人士都能够很快上手。

Linux 上安装 Hydrogen

在绝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里,都可以直接用包管理器下载 Hydrogen。在 Mageia、Fedora 和其他类似的发行版中:

$ sudo dnf install kdenlive

在基于 Debian 的发行版上:

$ sudo apt install kdenlive

也可以用我们之前介绍过的 Flatpak 来下载。

使用 BSD 和 Pkgsrc 的话可以从端口集合来安装。

MacOS 和 Windows 系统也可以在这里下载。

如何创建一个鼓点模式

众所周知,一段鼓点是由一个一个的节拍构成的。可以在 Hydrogen 界面底部的 pattern 图表里放置单个节拍来创建。比如这是一个基本的模式,第1拍和第3拍有 Kick Long 的鼓点,第2、2-和第4拍有 Snare 的鼓点。

如果想听一下自己的模式,可以点窗口顶部的播放按钮。

默认情况下,Hydrogen 的节拍图(pattern 部分)提供了很高级的小节视图:它有四个节拍,每个节拍中间有半拍。对于新手来说完全够用,但专业鼓手使用的时候可以调节它的分辨率,这样就能调出更多的节拍来用。

像上图一样,如果你用到了32或64分的音符,它们可以实现类似动态节拍的效果。可能会很有趣,也可能会演奏不出来。

如何建立一个循环

如果只是即兴演奏,似乎一个模式就足够了。但是创作一首歌曲的时候,我们会把很多模式组合在一起。让我们把视线放到界面的上半部分,这里突出的框代表我们正在创作的模式。

现在我们拥有一个名为 Pattern 1 的模式,并且会无限循环播放它自己。因为当前 Hydrogen 只播放一个模式,我们需要点击窗口顶部的 song 按钮来切换到歌曲模式。

在歌曲模式中,Hydrogen 会循环播放所有突出显示的模式。

把循环作为构建模块

很多时候我们会把一个循环作为基础,用其他循环在之上增补效果。比如,我们先设置一个稳定的底鼓节拍,然后通过改变其他的节拍来实现不同的效果。默认情况下,Hydrogen 一次只播放一个模式,但是可以通过把模式视为层次结构,这样就可以让多个模式一起播放。

混音

在制作歌曲的时候,可能会有调整某些声音细节的需求。如果要单独调整每个乐器的音量,需要点击 Hydrogen 窗口右上角的 Mixer 按钮,混音器界面中,就可以调整架子鼓中每个组件的立体声位置和电平。

建立音频管道

如果只是普通娱乐,Hydrogen 本身就足够了。但是如果要将其与其他音乐应用来集成使用,就需要构建音频管道来实现。在 Linux 上可以使用 JACK 来实现。如果要用 Pipewire,也可以通过 Helvum 来构建。这些应用都可以让 Hydrogen 生成的作品在其他的音频工作站里播放。

也可以把循环或者歌曲导出成 MIDI 、Lilypond 文件或者其他的音频文件。只需要打开 File 菜单就能实现。

开始创作吧!

无论是新手还是职业选手,都可以享受 Hydrogen 的乐趣。觉得从零开始太难的话,可以用 Drumkits 菜单来从 Hydrogen 网站中导入一些作品。无论怎样,快来用 Hydrogen 为生活增添一些节奏感吧!


翻译:Dark

参考资料:Play the drums on Linux with Hydrogen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软件

开源软件

嵌入式 Linux 的瑞士军刀:BusyBox

上期文章中,笔者向各位介绍了 musl,一个 Glibc 的替代方案,它的主要优势体现在更加整洁的代码、更小的二进制体积和更优秀的静态链接支持。而本期文章的主角:BusyBox 则是 GNU Core […]
开源项目

Pwnagotchi 开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个由 Bettercap 驱动的 A2C 的 “AI”,它能够从周围的 WiFi 环境中学习,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获的可破解 WPA 密钥材料,该材料将作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盘上。 简单来说,Pwnagotchi ...
开源软件

光速上手C++20协程

今天来学习下怎么使用基于C++20设计开发的协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开源的轻量级C++异步框架。提供了基于C++20无栈协程(Lazy),有栈协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异步组件。连续两年经历天猫双十一磨砺,承担了亿级别流量洪峰,具备高性能和高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