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openSUSE 13.2 Release Party重庆站现场活动记录

openSUSE 13.2 Release Party 重庆站很成功,吸引了来自包括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学校的 Linux 爱好者。

1

活动由 openSUSE 社区发起,在重庆 Linux 用户组和重邮 Linux 协会的精心筹备,以及SUSE 公司的赞助支持下,于 2014 年 11 月 16 日下午两点在重庆邮电大学第二教学楼内进行。

感谢 CSDN CODE 和国内众多开源社区人士的大力宣传,到场的观众很多,现场人声鼎沸,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迎来了数几位女性观众。

我们在活动现场提供了 FTP 下载以及弹幕服务器。

首先由 openSUSE 重度用户张睿向大家介绍了 openSUSE 的新特性、发行版特点以及在一些使用情境下的解决方案。

接着,来自重邮的刘钊宇演讲了《论小白进入社区的正确姿势》,结合他自身的体会和经历讲述小白在学习 Linux 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去解决。提到了诸如提问的艺术、如何寻找答案、wiki 的使用技巧,包括如何参与社区、贡献社区等话题。

3

利用两场演讲后的茶歇,主持人发放了 openSUSE 的体验安装 U 盘和调查问卷。

第 3 个 TOPIC 是西南大学的朱凌宇带给大家的在 windows 玩转 Linux 的工具与技巧,在演讲中朱凌宇讲解了如何使用 xshell 等工具联通 Windows 和 Linux,并对 Linux 进行管理。他现场演示了窗口转发,让人印象深刻。

最后是来自 openSUSE 社区的山木,带来了真正技术性质的演讲,云端开发平台 Open Build Service。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 OBS 将软件的源码编译为可分发的二进制软件包。

作为对山木演讲的补充,张睿特别上场演示,在 software.opensuse.org 网站上搜索到山木刚刚编译好的软件包,并通过一键安装按钮完成了软件包的安装。现场观众由此对 openSUSE的易用性有了全新认识。在活动结束之后当即就有几位观众请求演讲者们为其安装openSUSE。

四场简短的演讲并不能说尽我们对 openSUSE 的喜爱,对开源的热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 openSUSE13.2 Release Party 让 Linux 一改大众以往难用丑陋的印象,以更加友好的方式被人接受,Linux 并不只有命令行,她也可以像其他操作系统那样美观、易用。同时,通过鼓励人们进入开源社区,我们也希望开源爱好者们能团结在一起,大家一起使用开源软件,让开源软件扩大她的影响力。正像张睿在最后所说,如果全国能有十分之一的计算机用户使用 Linux,那么 QQ 就一定会有 Linux 版本。

再次感谢 openSUSE 和她的创造者们,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来让这一愿景成为现实!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活动

活动

ezgo 2020 冬令营活动通知

ezgo 小组将在 2021 年农历新年前后举办冬令营,为期2周,集中处理 ezgo15 项目和 ezgo Next 遇到的一些技术问题,欢迎有兴趣的小伙伴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