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软件

为什么说 systemd 是系统管理员的利器

2010 年,我在波士顿的 LinuxCon 大会(北美每年一度的 Linux 盛事)上遇到了不久前刚刚成为诺基亚公司 Meego 系统技术顾问的 Alison Chaiken 。几个月后,我对她进行了一次采访,想了解一些关于她在诺基亚公司职位的情况和她对 2011 年开源技术发展的预测。当时她预测,手机的照相和麦克风功能将会越来越重要。她还表示说:“在过去,照相机和麦克风是被用于特定的时候来拍摄和记录声音,但是在将来这些功能应该变得便捷易用,用户们可以在旅途中可以随时随地记录身边的精彩瞬间”。

Alison 最近在 Mentor Graphics 公司的嵌入式软件事业部工作,工作内容是自动化 Linux 系统编程。因此她在 systemd 上面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事实上,11 月 9 号她还将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 LISA15 会议,并主持一个 systemd 培训课程。这次采访中,她还做出了另一个预测,系统管理员将会非常乐于使用 systemd 。

系统管理员在过渡到使用 systemd 之前考虑的是什么?

出于对系统转换产生的 FUD ( FUD 分别代表 Fear “恐惧”, Uncertainty “不确定”,Doubt “怀疑”),大多数用户和系统管理员不会留心这种改变。systemd 的开发团队也已经为兼容 sysvinit 作出了一些努力,并留给人们时间逐步过渡。然而另一方面,已经学会使用 systemd 工具新特性,尤其是有关资源分配和安全性方面的系统管理员们,获得了巨大的收获。虽然 systemd 的日志功能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单就长期而言,这将会很容易的融入到测试和监测功能中去。

如何改善 Linux 系统管理员繁忙的工作生活?这很困难么?

从长远来看,简捷和一致的系统单元,配置文件会使得管理员的工作变得简单。一些独立的软件包也许会引入新的设计不当,设计错误的 systemd 单元文件。而作为管理员们又不得不去花费时间精力解决它们。

如果你不教授 systemd 课程,什么样的交流或会议才是你最期待的?

由于我是一个汽车嵌入式 Linux 系统方面的开发者,所以我更希望自己能学到有关分析、跟踪以及性能优化方面的东西。

你会向一个从来没有参加过 LISA 会议的人怎样描述这是一个“必须做”的事情(比如使用 systemd )?

John McPhee 《 A Sense of Where You Are 》书的主角,Bill Bradley 曾经说过:

无论你何时工作,无论你在哪里工作,你都可能会遭受失败与打击。

那么,如果你比那些在其他国家从事类似工作的人拿到了更高的报酬,你就应该让你自己变得更有价值。

还有什么其他想说的么?

我钦佩许多系统特性的智能化。虽然也有一些缺点可以挑剔,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个干净的、设计精心的工具,还能包含诸多直观的特性和设计出色的文件。如果管理员们能够熟悉它,那么相信他们肯定会非常喜欢使用的。

原文链接:http://opensource.com/business/15/10/lisa15-interview-alison-chaiken-mentor-graphics

译文链接:http://www.linuxstory.org/lisa15-interview-alison/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有个文学梦的程序员。努力学习代码中!Fighting···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软件

    开源软件

    嵌入式 Linux 的瑞士军刀:BusyBox

    上期文章中,笔者向各位介绍了 musl,一个 Glibc 的替代方案,它的主要优势体现在更加整洁的代码、更小的二进制体积和更优秀的静态链接支持。而本期文章的主角:BusyBox 则是 GNU Core […]
    开源项目

    Pwnagotchi 开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个由 Bettercap 驱动的 A2C 的 “AI”,它能够从周围的 WiFi 环境中学习,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获的可破解 WPA 密钥材料,该材料将作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盘上。 简单来说,Pwnagotchi ...
    开源软件

    光速上手C++20协程

    今天来学习下怎么使用基于C++20设计开发的协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开源的轻量级C++异步框架。提供了基于C++20无栈协程(Lazy),有栈协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异步组件。连续两年经历天猫双十一磨砺,承担了亿级别流量洪峰,具备高性能和高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