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软件

来点更高雅的!用 Linux Sampler 演奏数字管弦乐

一直以来,音乐合成器都在尝试模拟真实的乐器。然而在技术的发展中,合成音乐家们发现如果想真正地捕获到乐器的美感,只能去录制他们的声音,再通过技术合成手段来获得想要的音乐。如果你想要为自己的游戏或者其他应用来配上一段优美的音乐,聘请管弦乐队显然是非常昂贵的。但通过 Linux Sampler 这个开源程序,或者再加上一个 MIDI 键盘,也是可以实现一段成功的演奏的。

安装采样器

Linux Sampler 是一个专门为音乐创作准备的多媒体音乐工具,所以大部分发行版不会预装,需要手动下载。

在 Fedora、CentOS、Mageia 等发行版中,可以从 Planet CCPMA 存储库中下载,或使用 COPR 的构建:

$ sudo dnf copr启用klaatu / linuxsampler
$ sudo dnf安装linuxsampler

在 Debian 和其他类似发行版上,可以从 linuxsampler.org 上下载 DBE 安装程序:

$ sudo dpkg -i linuxsampler*deb

如果是 MacOS 或 Windows,也可以在 linuxsampler.org 上下载安装程序。

实际上,Linux Sampler 只是一个解析和播放音频文件的内核,故我们还需要一个前端来便于交互。Linux Sampler 官网上提供了两个推荐的用户界面:Qsampler 和 Fantasia。Fantasia 是基于 Java 的桌面应用程序,所以无论你用的什么操作系统,都可以使用它。

下载音频采样

Linux Sampler 能够播放三种不同的音频:

  • .gig (也叫 Gigastudio 或 Gigasample 文件)
  • .sf2 (也称为 Soundfont)
  • .sfz (是一个与.sf2 Soundfont 格式无关的标准)

这些格式的开源音库可以从很多地方获得,比如 Virtual Playing OrchestraVersil StudioFlame Studios 等等。

使用 Linux Sampler 制作音乐

我们用 Fantasia 界面举例,它有三列配置界面。

  • 最右侧的是主配置面板,可以在这里选择音频和 MIDI 设备。
  • 在中间可以添加虚拟合成器,每个合成器都加载了独特的样本库。
  • 左侧是乐器面板。这是一个可选面板,用于防止经常使用的乐器。

音频配置

设置音频输出需要在右侧 Audio Devices 里点击 Power 键。使用 Linux 系统的时候可以用 Advanced Linux Sound Architecture (ALSA) 或 Jack Audio Connection Kit (JACK) 来配置音频输出。JACK 系统可以混合来自不同应用程序的音频,使其像是从一个程序中生成的一样。

将 Linux Sampler 设置为使用 ALSA:

$ cat << EOF   >> fantasia.sh
> #!/bin/sh
> java -jar $HOME / Downloads / Fantasia- 0.9     .jar
> EOF
$ chmod +x 。/ fastasia.sh

启动 Fantasia 需要这样的命令:

$ pasuspender ./fastasia.sh

MIDI 配置

Linux Sampler 可以兼容 MIDI 信号。创建 MIDI 设备的话,需要在开启右侧 MIDI Devices 菜单里的 Power。在 Linux 上,可以使用 ALSA 或 JACK 管理 MIDI。

添加乐器

要播放音乐片段,需要加载样本库,再加装一个采样器通道。

Linux Sampler 默认为 GIG,也可以点击 GIG 按钮来选择不同的格式。点击 Load instrument 来选择需要加载的文件。

播放音乐

要演奏音乐的话,可以使用窗口底部的虚拟键盘。先选中中间列表的一个乐器让它工作起来,然后点击虚拟键盘来演奏。也可以用外接的 USB MIDI 键盘。

开始行动吧!

在之前的文章中介绍了用合成软件来敲鼓,这次可以通过 Linux Sampler 和配套的 MIDI 文件来实现一个数字化的管弦交响乐队。无论是使用别人写好的乐谱还是自己编写,相信都会比直接播放的音频更有乐趣和成就感吧。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3
不错
1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软件

开源软件

嵌入式 Linux 的瑞士军刀:BusyBox

上期文章中,笔者向各位介绍了 musl,一个 Glibc 的替代方案,它的主要优势体现在更加整洁的代码、更小的二进制体积和更优秀的静态链接支持。而本期文章的主角:BusyBox 则是 GNU Core […]
开源项目

Pwnagotchi 开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个由 Bettercap 驱动的 A2C 的 “AI”,它能够从周围的 WiFi 环境中学习,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获的可破解 WPA 密钥材料,该材料将作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盘上。 简单来说,Pwnagotchi ...
开源软件

光速上手C++20协程

今天来学习下怎么使用基于C++20设计开发的协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开源的轻量级C++异步框架。提供了基于C++20无栈协程(Lazy),有栈协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异步组件。连续两年经历天猫双十一磨砺,承担了亿级别流量洪峰,具备高性能和高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