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

支持 Ventoy 的 Emmabuntüs DE 4-1.01 版本发布

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1日,Emmabuntüs Collective 发布了他们的最新版本 Emmabuntüs DE 4-1.01。最新版本基于 Debian 11.2,并且支持 Xfce 和 LXQt 两种不同的桌面环境。

Emmabuntüs 起源于 Emmaüs 社区, 是一个为了便于捐赠给人道主义组织使用的 Linux 分发版,用来帮助初学者学习和使用 GNU/Linux,并且减少重复安装不同系统对计算机硬件的损耗,延长使用寿命。

在2020年9月初,Emmabuntüs 团队与来自 Debian-Facile 和法国 tugaleres 网站的朋友以及比利时的 Blabla Linux 合作发起了一项重复使用活动,这个新版本的推出就是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版本中加入了 Ventoy 程序,作为重复使用活动的一部分。

相比于 MultiSystem,使用 Ventoy 的优点是它更方便地可以在 GNU/Linux 和 Windows 上创建密钥。更关键的是它可以让大规模的系统调整修复变的更容易和快速:通过半自动或最新的全自动的方式克隆,只需要2到10分钟,就可以安装好预先配置的 GNU/Linux 系统或与密钥兼容的自己创建的系统。

该新版本将是未来基于 Debian 12 的 emabuntüs DE5 的基础,在未来的几周将开始进行测试。如果想要参与测试或提出改进的想法,可以通过该页面与 Emmabuntüs 团队联系。

关于新版本的更新:

  • 基于 Debian 11.2 Bullseye
  • 增加了 Ventoy
  • 修正了使用加密硬盘时可能遇到的问题
  • 修正了通过更新版本启动 DWService 时可能遇到的问题
  • 更新了Firefox ESR 91.4.1,Thunderbird 91.4.1,LibreOffice 7.0.4.2,Ancestris 11-20211017,VeraCrypt 1.25.4,Multisystem 1.0459

新版本已于2022年1月11日开始提供,可以点击这里下载。


参考资料:On January 11th 2022, EmmaDE4 1.01 focused on reuse for all with Ventoy !

译者:Dark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5
不错
3
爱死了
3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