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长篇分享

将USB设备连接到WSL2:分步教程

在今天的教程中,我们将教你如何在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WSL2)中使用USB设备。我们将首先安装必要的工具,然后配置udev以允许非root用户访问设备,最后使用USB/IP来连接设备。

先决条件

  • WSL2内核版本>=5.10.60.1

可以运行 uname -a 命令确认你的WSL版本。

第一步:安装usbipd-win

usbipd-win 是一个在Windows上共享USB设备给其他机器,包括Hyper-V和WSL 2的软件。

安装usbipd-win需要Microsoft Windows 8.1 x64 /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12 或更新版本的Windows系统。

你可以从这里下载最新的.msi安装程序,然后在你的USB设备连接的Windows机器上运行它。或者,你也可以使用Windows包管理器安装:

winget install usbipd

这将会安装:

  • 一个名为usbipd的服务(显示名称:USBIP设备主机)。 你可以使用Windows的服务应用检查这个服务的状态。
  • 一个命令行工具usbipd。 这个工具的位置将会被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
  • 一个名为usbipd的防火墙规则,允许所有本地子网连接到这个服务。 你可以修改这个防火墙规则来调整访问控制。

usbipd安装

第二步:安装USB/IP客户端工具

我们首先在WSL内安装USB/IP的用户空间工具和USB硬件标识符的数据库。在Ubuntu 20.04 LTS上,运行以下命令:

sudo apt install linux-tools-virtual hwdata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local/bin/usbip usbip `ls /usr/lib/linux-tools/*/usbip | tail -n1` 20

⚠️ 这些指令可能随着软件的更新而改变。请确保始终使用最新的指令。

第三步:配置udev

配置udev

你可能需要配置udev规则以允许非root用户访问设备。请在连接设备之前完成此步骤。

以使用openocd和嵌入式设备为例,你需要将share/openocd/contrib/60-openocd.rules文件复制到/etc/udev/rules.d文件夹。

第四步:使用WSL快捷命令

确保你的WSL命令提示符是开启的。这可以保持WSL 2的轻量级虚拟机活动。然后,你可以使用usbipd的WSL便利命令来连接设备。

首先,运行 usbipd wsl list 列出所有连接到Windows的USB设备。

然后,选择你想要连接的设备,并运行 usbipd wsl attach --busid 命令。(需要管理员权限)

在WSL内部,你可以运行 lsusb 来查看已连接的USB设备。

在命令行运行的命令

最后,你可以使用 usbipd wsl detach --busid 命令来停止设备共享。

就是这样!你现在应该能够在WSL2中使用你的USB设备了。


本文链接: https://linuxstory.org/connecting-usb-devices-to-wsl2-a-step-by-step-tutorial

LinuxStory 原创教程,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必究相关责任。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2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教程

教程

在 Ubuntu 像22.04 LTS Linux 安装 JUnit 5

JUnit 不仅简单而且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来编写和执行 Java 应用程序的单元测试,因此它是开源类别中使用最广泛的测试框架。 JUnit的最新版本5发布时带来了许多改进。 所以,如果你使用Ubuntu […]
教程

同时运行多个 Linux 命令

了解如何在 Linux 中同时执行多个命令可以显著提高您的效率和生产力。本文将指导您通过各种方式在单行中运行多个 Linux 命令,甚至如何自动化重复的任务。 理解基础知识 在深入了解高级技巧之前,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