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支持树莓派了,蓝牙和 WiFi 都能用哦

SUSE 公司前两天通告了关于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2 SP2 正式发布的消息。但对普通 SUSE 粉丝来说,激动的应该不仅仅是发布了个企业级新版本吧。反而是,近日 SUSE 发布的一篇关于 SLES树莓派 Raspberry 3 支持的博文,这让很多粉丝和 Linux 爱好者激动了起来。

https://www.suse.com/communities/blog/suse-linux-enterprise-server-raspberry-pi/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支持树莓派?听上去有点不可思议,但这确实发生了,根据这篇官方博文, SLES 不仅支持树莓派2 ,同时也支持树莓派3 。基于上游 Linux 内核对 ARM 的支持,SLES 支持 Raspberry 3 Model B SBC  ,使用的是 Broadcom BCM2837 64位 A53 ARM 处理芯片,内置蓝牙和 WiFi 支持。

SUSE 公司也透露,推出 SLES 树莓派版时得到了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官方的不少支持。在正式发行前他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甚至其中有一些目前还在持续。譬如给很多已经习惯 Raspbian OS 的用户重新打包 SLES ,以让他们用得更舒服自然;工程团队也正在尝试用 uboot ,来提供一个 EFI 启动环境。

至于桌面环境,SLES 为树莓派版选择的是 IceWM 。考虑到树莓派有限的内存和计算能力,可选用的窗口管理器范围不是很大。此外,文件系统用的是 Btrfs ,因为最新版本 gcc 带来了很多 ARM 平台增强特性,所以 SUSE 选用了 gcc 6 来编译程序。

SLES 树莓派版大家可以免费享用。如需要下载更新和补丁的话,需要完成注册方可。SUSE 官方提供了免费的,为期一年的自助注册服务。

下载地址:http://tinyurl.com/slespi

上手指南:https://forums.suse.com/showthread.php?8502-Getting-started-SLES-for-Raspberry-Pi-Subscription-Codes


本文链接:https://linuxstory.org/suse-linux-enterprise-server-out-for-raspberry-3-support-bluetooth-and-wifi

LinuxStory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必究相关责任。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