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iOS 是一个基于 Fedora 的 Linux 发行版,它运行 GNOME 桌面环境,并包含许多图形设置和调整工具,以帮助初始化和自定义桌面体验,risiOS 还提供多媒体编解码器、Flathub 存储库和流行的开源桌面应用程序等。

risiOS 38 在2023年6月10日发布,其最突出的功能之一是全新的首次启动体验。借助重新设计的快速设置工具,现在可以更快、更高效地设置 risiOS,界面更简单,还可以轻松地设置第三方 - 方驱动程序和存储库,以及安装可能需要的任何应用程序。此外,risiOS 38 还对 risiWelcome 进行了完全重新设计,现在使用 LibadwaitarisiTweaks 经过了彻底的重新设计。它现在具有一个干净的 UI,具有全新的外观和 感觉。以前内置在 risiTweaks 中的扩展工具已被删除,现在提供了库存的 GNOME 扩展。此更改为用户提供了更稳定和简化的体验。rTheme 已在 1.0 版本中发布。API 现在稳定且可用 “对 GNOME Shell 的支持有了重大改进。插件系统也得到了改进,并修复了几个错误。这使用户可以轻松自定义桌面,更好地控制系统的外观和感觉。

risiOS 具有以下三大特点:

基于 Fedora: 得益于 Fedora 的稳定基础,risiOS 能够提供最新的尖端功能,而不会在发布周期中中断。 risiOS 从 Fedora 继承的一些现代功能包括 BTRFS、Wayland(甚至在 NVIDIA 硬件上)、Pipewire 等等。

搭载 GNOME 桌面:通过 GNOME,risiOS 实现了一个现代的、流畅的 DE,通过扩展具有可扩展性。 GNOME 还提供了具有一致的 UI 和设计语言的现代应用程序套件。

ZSH:risiOS 使用一个 ZSH 的修改版本,具有语法高亮、自动建议等功能,尽管为了保持 ZSH 轻便,我们没有发布插件管理器或框架。 ZSH 本身比 bash 快,并提供许多额外的功能,如插件支持。

相关链接: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