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OS 5.2 ‘Aquarius’ 发布了,它是基于 Debian 12 的长期支持 (LTS) 版本,提供 Trinity 和 Plasma 桌面环境选项。

Q4OS 团队发布了备受期待的 Q4OS 5.2 版本,代号为 ‘Aquarius’,作为长期支持 (LTS) 版本。这个最新版本采用强大的 Debian 12 “Bookworm” ↗ 作为基础,并提供 Plasma 5.27.5 桌面环境,同时 Trinity 14.1.1 桌面环境也可以选择安装。

Q4OS 团队发布了备受期待的 Q4OS 5.2 版本,代号为 ‘Aquarius’,作为长期支持 (LTS) 版本。这个最新版本采用强大的 Debian 12 “Bookworm” 作为基础,并提供 Plasma 5.27.5 桌面环境,同时 Trinity 14.1.1 桌面环境也可以选择安装。

新特性

Q4OS Aquarius 面向 64 位/x64 计算机,提供稳定且轻量级的基于 Debian 的操作系统,并通过独特的 Q4OS 工具提供附加价值。此外,该团队正在计划将 Aquarius 扩展到 ARM 设备,扩大其适用硬件范围。

为了保证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的稳定性,Q4OS 5.2 ‘Aquarius’ 旨在提供一个坚如磐石的操作系统。这个 LTS 版本将得到至少五年的支持,确保定期提供安全补丁和软件更新。利用 Trinity 桌面环境的能力,并保持 Plasma 桌面环境的 Debian 原始外观,Q4OS 为用户提供了自定义其桌面体验以适应其个人喜好的灵活性。

新功能

为了增强用户的方便性,Q4OS 推出了“Debonaire”主题,推荐给那些喜欢 Q4OS 品牌识别的用户。此外,独家的“桌面配置文件”工具使用户可以创建和修改自定义配置文件,从而轻松地在不同的硬件设置之间导出和导入桌面配置。有了这个功能,用户可以轻松地安装和配置一个新的操作系统,预定义一组应用程序和软件包,从而显著减少安装后的工作量。

用户体验

Q4OS 确保兼容 Plasma 和 Trinity 桌面环境,使用户可以轻松无缝切换。此外,Q4OS 非常注重维护稳定性,任何对核心系统的更改都会经过深入评估后才会实施。团队优先考虑彻底测试和慎重考虑潜在后果,确保操作系统在长时间内保持可靠和安全。

相关链接

以上信息摘自官方发布公告 ↗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1
不错
1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