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mox Virtual Environment 简称Prxomox VE或PVE,由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Proxmox Server Solutions公司开发和维护。PVE 是一个企业级虚拟化平台,也是最流行的虚拟环境宿主系统之一,它基于 Debian Linux 和 KVM 技术开发,免费下载使用,也为企业用户提供商业订阅服务。2023年3月23日,正式发布了其 7.4 版本:Proxmox VE 7.4 并开放下载。

PVE是一个集计算、网络及存储于一体的解决方案,集成了基于内核的虚拟机管理程序(KVM)和基于Linux容器(LXC)这两种虚拟化技术,同时还集成了软件定义存储和虚拟网络功能。借助Web的管理界面工具,可以轻松地管理和配置虚拟机、容器、高可用性集群、软件定义存储、虚拟网络以及备份等。得益于 Debian Linux 的成熟稳定,与 Hyper-V,ESXi,VMWare,OpenStack 或 Cloudstack 相比,Proxmox 更容易安装,也几乎支持所有的 X86/X64 硬件平台,具有去中心化、超融合、高可用、开源低成本、易于实施管理等优点。

Proxmox VE 5.x 版本开始,官方整合了分布式文件系统Ceph,并对其进行了改进。这样的话,Proxmox VE就和OpenStack一样,存储方面集成了分布式存储,实现了计算、网络、存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即所谓的超融合。

Proxmox VE 7.4 主要有以下更新:

下载地址:

加入讨论: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1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