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短文资讯

Linux Kernel 6.4 RC1 发布,加入了 Intel LAM 和更多 Rust 代码

Linus Torvalds 发布了 Linux Kernel 6.4 RC1 供大家测试,该版本带来了常规更新、更多 Rust 代码以及跨模块的变更。

自 Kernel 6.3 发布以来的两周合并窗口已经关闭,Linus 在宣布发布时提到,这是一个相当正常的合并周期,Kernel 中的变化通常都是跨越驱动、架构更新、文件系统、网络、内存管理等各个模块的常规变化,其中 AMD 占据了主导地位。

但是如果你忽略这两个“巨大但无趣”的变化,其他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到处都有开发,只要读者觉得“这很有趣”,它就很有趣。驱动程序、架构更新、文件系统、网络、内存管理等都有一些变化。

唯一没有被纳入的功能是 x86 影子栈代码。这一方面可能有些不幸,因为当我在看 x86 问题时,它就进来了,所以我看了它一段时间,有足够的保留意见,要求进行了几个相当大的重新组织。

——Linus

话虽如此,让我们来看看 Linux Kernel 6.4 中有哪些新变化。

Linux Kernel 6.4 (RC1):主要更新

CPU:AMD 和 Intel

经过大量的开发,AMD 在内核中引入了 5 级页支持。这是 AMD IOMMU 驱动程序的一部分,如果处理器支持,将启用 5 级页表。使用 5 级页表的原因是它大大增加了虚拟和物理地址空间的大小,这对于需要大量内存的场景非常有用。

Intel LAM (Large Address Memory) 支持现在已经可用,可以在 Kconfig 中启用。这将允许内核使用比 48 位更大的地址空间。一些应用程序可能需要这种大的地址空间,例如虚拟化或某些科学计算工作负载。

CPU:SoC 和 ARM

ARM 有大量的更新,包括针对比特币挖掘的 ARMv8.5 密码指令集,以及对 NVIDIA Tegra210 的支持。

GPU

AMD 和 Intel GPU 驱动程序都有一些变化,包括改进的显示和渲染性能,以及对新硬件的支持。NVIDIA 驱动程序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有一些小的修复和改进。

存储和文件系统

Btrfs 文件系统有一些修复和改进,包括对 RAID 5/6 的支持,以及对 NFS 共享的改进。EXT4 文件系统也有一些改进,包括对大文件系统的支持。

Rust 更新

Rust 代码在 Kernel 中的使用越来越普遍,Kernel 6.4 中也不例外。有大量的 Rust 代码被合并,主要是用于内核模块的编写。这些代码包括 Rust 编写的内核模块 和内核代码中的 Rust 代码,以及 Rust 在内核中的一些实验性使用。

少量与 Apple 相关的变化

Apple Silicon M1 处理器的支持得到了改进,并针对 macOS 操作系统进行了测试。这些变化主要是针对 Apple Silicon M1 处理器上的 EFI 引导和 ACPI 表格。这些变化将有助于在 M1 处理器上运行 Linux 发行版。

下载 Linux Kernel 6.4 RC1 源代码

您可以从 kernel.org 下载 Linux Kernel 6.4 RC1 的源代码,也可以通过 Git 仓库进行获取。如果您使用的是 Git 仓库,请使用以下命令:

git clone git://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torvalds/linux.git

您也可以从 Github 页面 获取源代码。

如果您想测试最新的内核版本,可以尝试下载并编译 Linux Kernel 6.4 RC1。请注意,这是一个开发版本,可能会包含一些问题和错误。因此,不建议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它。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1
爱死了
1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