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短文资讯

Linux Kernel 6.3发布,增加英特尔VPU驱动和更多Rust更新

Linux Kernel 6.3终于发布了,带来了重大更新和改进。让我们来更近一步了解。

在一个月前发布了Linux Kernel 6.3 RC1 版本之后,Linus Torvalds 宣布了Linux Kernel 6.3的发布,该版本现在可以立即下载。在功能方面,这是一个中等版本,带来了通常的CPU、GPU、网络和安全修复。总体上,在RC阶段期间没有发现任何严重问题,这也从Linus的发言中可以看出。

这次的发布很平静,最后一周也没有什么不同。现在,我们按计划发布了6.3版本,准备好让大家享受了。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些不好的东西没有潜伏在这些周里,但是我们只是按照表面价值来看待事物,并希望一切都很好,并且这确实是一个良好可控的发布周期。这是可能的。

Linus

话虽如此,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个版本的主要亮点。

Linux Kernel 6.3:有什么新特性CPU和GPU更新ARM和SoC更新核心更改文件系统和网络如何下载和安装Linux Kernel 6.3发行版支持总结

Linux Kernel 6.3:有什么新特性

CPU和GPU更新

最新的内核版本带来了多个CPU和GPU更新。AMD Zen 4服务器处理器现在支持慢速内存带宽分配执行,使其与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兼容。此外,AMD第四代FPYC和Ryzen产品的性能不断提高,具有自动IBRS Spectre V2修复。

此外,英特尔的x86_64指令LKGS已经合并,从而实现了CPU特权级别之间的低延迟过渡。TPMI驱动程序也已合并,更新了第四代Xeon Scalable“Sapphire Rapids”处理器的Trust Domain Extensions(TDX)。

ARM和SoC更新

高通骁龙8 Gen 2支持已经在内核6.3中到来,这非常重要,因为许多领先的移动品牌计划发布搭载这款处理器的新设备。其他ARM和SoC更新包括:

  • 高通QDU1000/QRU1000 5G RAN
  • Rockchips RK3588/RK3588s 用于平板电脑、Chromebook和SBC
  • TI J784S4 用于商业用途
  • 搭载联发科mt7986a的香蕉派R3路由器
  • 高通MSM8916(骁龙410)
  • SM6115(骁龙662)
  • SM8250(骁龙865)
  • MSM8916 LTE dongles

英特尔的Meteor Lake VPU也在内核6.3中首次亮相,旨在为人工智能计算的Meteor Lake SoC提供支持。此外,英特尔的Meteor Lake GPU显示支持也在这个版本中可用。

核心更改

内核中的Rust模块自内核6.1以来已经得到了几个改进和支持。一些值得注意的变化包括:

  • 支持Arc、ArcBorrow和UniqueArc类型
  • 支持ForeignOwnable和ScopeGuard类型
  • 对alloc模块的改进

文件系统和网络

内核6.3引入了针对高通WiFi 7系列芯片组的ath12k驱动程序支持。此外,由于实现了“IPv4 BIG TCP”补丁,IPv4协议的性能有了显著的提升。此外,DisplayPort带宽分配模式为Thunderbolt驱动程序允许GPU和Thunderbolt驱动程序共同工作以实现动态带宽分配。

此外,Tesla FSD SoC现在具有音频支持,旨在减轻Tesla自己维护驱动程序的负担。它还为在Tesla SoC中运行自定义内核打开了可能性。最后,Btrfs和Ext4文件系统接收了一些错误修复和性能改进。

如何下载和安装Linux Kernel 6.3

请记住,在生产系统/日常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中使用最新的主线Linux内核并不明智,除非您有特定的需求。或者拥有需要支持的最新GPU、CPU。

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最好等待几周,直到所有主要的Linux发行版通过官方稳定渠道进行适当的测试后,再下载此版本。

话虽如此,如果您仍然想安装此版本,请按照以下在基于Debian的发行版中的说明操作。

  • 首先,访问主线内核页面。
    • 有两种类型的构建可用-通用和低延迟。您可以下载适用于标准系统的通用构建,它们大多数时候都可以正常工作。
    • 对于需要低延迟(例如实时馈送)的音频记录和其他设置,请下载低延迟版本。
  • 其次,通过终端下载以下四个通用软件包并安装它们。
wget -c https://kernel.ubuntu.com/~kernel-ppa/mainline/v6.3/amd64/linux-headers-6.3.0-060300-generic_6.3.0-060300.202304232030_amd64.deb
wget -c https://kernel.ubuntu.com/~kernel-ppa/mainline/v6.3/amd64/linux-headers-6.3.0-060300_6.3.0-060300.202304232030_all.deb
wget -c https://kernel.ubuntu.com/~kernel-ppa/mainline/v6.3/amd64/linux-image-unsigned-6.3.0-060300-generic_6.3.0-060300.202304232030_amd64.deb
wget -c https://kernel.ubuntu.com/~kernel-ppa/mainline/v6.3/amd64/linux-modules-6.3.0-060300-generic_6.3.0-060300.202304232030_amd64.deb
sudo dpkg -i *.deb 
  •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系统。
  • 低延迟和其他架构(例如ARM)的安装说明相同。在上述wget命令中替换软件包名称。您可以在主线内核页面上找到它们。

发行版支持

Arch Linux用户应该在2023年5月第一周通过每月ISO更新获取此版本。

Ubuntu 23.10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此内核。此外,Fedora 39可能在2023年第四季度推出此版本。

结束语

总之,Linux Kernel 6.3版本带来了几个重要的更新和改进,包括CPU和GPU更新、ARM和SoC更新、核心更改以及文件系统和网络的改进。新功能和更新将使用户能够通过最新的Linux内核增强他们的计算体验。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1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