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

采用自定义容器技术,轻量级实验性 Linux 发行版 EasyOS 5.0 正式发布

Barry Kauler 在2月26日宣布发布代号为“Kirkstone”的 EasyOS 5.0,这是一个重大更新:“EasyOS 'Kirkstone' 系列版本的 5.0。

EasyOS 是一个轻量级实验性的 Linux 发行版,它使用了许多由 Puppy Linux 开创的技术和包格式。 该发行版采用名为 Easy Containers 的自定义容器技术,可以在容器中运行应用程序或整个桌面环境。 包、桌面设置、网络和网络上的共享资源都可以通过图形实用程序进行控制。

EasyOS Kirkstone 系列中的几乎所有软件包都是从源代码编译的,使用 OpenEmbedded (OE) Kirkstone-release 的分支。 与 Dunfell 系列(之前的 EasyOS 版本 EasyOS 4.0,最后一个版本EasyOS 4.5.5,2023 年 1 月 10 日发布)相比,几乎所有包版本都进行了更新。

EasyOS 5.0除了新的软件包版本、错误修复和改进之外,还有另一个重大变化: 放弃“langpack”语言翻译包,以及放弃特定语言。 现在,只需下载一个文件,在第一次启动时选择所需的语言,然后以该语言呈现用户界面。 英语最完善,法语差不多完整,其次是德语。

MoManager 是一个 GUI 翻译工具,它起源于十年前的 Puppy Linux; 它已被广泛重写,使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地提供翻译,它具有使用谷歌或 Bing 的自动翻译功能,用户只需要扫描以确保正确性。

与往常一样,EasyOS 几乎包含大多数用户想要内置的所有应用程序,包括 Chromium、LibreOffice、Inkscape、Gimp、Gparted、SolveSpace、Homebank 等。

Easy 不附带 ISO 文件,只提供 IMG 格式

下载:easy-5.0-amd64.img
国内服务器下载:https://mirrors.lug.org.cn
EasyOS 交流论坛:https://zhos.net/tag/easyos/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