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

blendOS 2 已经问世,并支持开箱即用的Android应用程序

This major release is available as two flavors featuring the GNOME and KDE Plasma desktop environments.

Rudra Saraswat 宣布 发布了 blendOS 2“Avial”,这是这个独特、不可变的 GNU/Linux 发行版的第二个重大版本,我们今年早些时候向您介绍过它。

当我第一次看到 blendOS 时,这个发行版承诺提供 Arch Linux、Fedora Linux 和 Ubuntu 的混合体,但现在 blendOS 2 已经发布了,并承诺更多,例如开箱即用的 Android 应用程序支持。

blendOS 2 内置的 Android 应用支持实现得益于 WayDroid 项目,这是一个基于容器的开源解决方案,用于在 Linux 桌面系统内运行完整的 Android 操作系统。

Android 应用可以轻松地从 Aurora Store 或 F-Droid 等图形应用商店安装。blendOS 2 允许您在本地 Linux 应用程序旁使用这些 Android 应用程序。

“这对 Android 开发人员也很有用,因为他们可以像普通的 Linux 应用程序一样,通过 WayDroid 在 Android Studio 中测试他们的应用程序,而不需要使用笨重的 Android 模拟器,”Rudra Saraswat 说。

除了支持 Android 应用程序外,blendOS 2 还允许您安装和使用 Web 应用程序/PWA,以及来自 Arch Linux 软件仓库和 Chaotic-AUR 仓库的软件包。

随着这个重大发布,开发人员还超越竞争对手,使用 Podman 工具开发了自己的“distrobox”实现,用于管理 OCI 容器和 pod,从而使他们能够实现您在 blendOS 2 中找到的新功能和独特功能。

blendOS 提供的发行版混合也得到了改进,通过自动将容器化的软件添加到基础系统中。此外,现在还有一个基于优先级的新系统,让用户控制哪些容器化的软件应该优先考虑,避免任何冲突。

在其他值得注意的变化中,blendOS 2 带有两个官方版本,分别使用 GNOMEKDE Plasma 桌面环境,预装官方的 NVIDIA 图形驱动程序,支持 BIOS 和 UEFI(32 位和 64 位)系统,具有新的安装程序框架,并支持创建 blendOS Remix。

如果您想在个人计算机上尝试 blendOS 2,您现在可以从官方网站或下面的直接下载链接下载带有 GNOME 或 KDE Plasma 桌面的实时 ISO 映像。

Download blendOS GNOME

Download blendOS KDE Plasma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