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

Ubuntu 19.10 特性抢鲜看

Ubuntu 19.10 即将上线,在这之前来我们来看看值得关注的几点:边缘 Kubernetes,多云基础设施的经济性和集成的 AI/ML 开发者体验。

2019年10月17日,Canonical 今天宣布发布 Ubuntu 19.10,着重于提高、加速开发者在AI / ML 上的生产力,MicroK8 在边缘计算的新功能以及性能更好的 GNOME 桌面。

Canonical 的 CEO Mark Shuttleworth 表示:“自首个 Ubuntu 版本发布后的十五年间,我们已看到 Ubuntu 从桌面发展成为公有云、开源基础设施、物联网和 AI 的首选平台。随着 Ubuntu 19.10 的发布,Ubuntu 将继续为开发者和更广阔的社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企业提供更安全的环境和出众的经济效益。”

Kubernetes 在边缘计算的新技能

Ubuntu 19.10 通过对 MicroK8s 的严格限制带来了新的边缘计算能力。严格的限制确保了完全隔离和坚固安全的 Kubernetes 生产级别环境,所有这些都占用很小的空间,非常适合边缘网关。MicroK8s 组件——如 Istio, Knative, CoreDNS, Prometheus, 以及 Jaeger 可在边缘端通过一条命令安全地部署。通过现有snap为边缘网关打造的这类构建方式可适用于EdgeX 和 AWS IoT Greengrass。

Ubuntu 19.10 现在已树莓派4 B 型。树莓派基金的最新开发板提供了更快的 Cortex-A72 架构的 SOC(1.5Ghz的4核心 64位 ARMv8 处理器)和最大4GB 的内存。有了树莓派4B,开发者可通过低成本、高性能的开发板使用 MicroK8s 在边缘端进行 workloads 编排。

继续关注改善多云基础设施的经济效益

Ubuntu 19.10随着第20版 OpenStack Train 系列 Charmed OpenStack,Nautilus 版本的 Ceph 一起发布。这标志着 Canonical 对开放基础架构和提高云运营成本的长期承诺。这种一致性提供了实时迁移扩展以帮助电信公司进行基础设施架构运营。实时迁移使用户可以在不关闭计算机操作系统的情况下将其计算机从一个虚拟机管理程序迁移到另一个虚拟机管理程序。现在,实时迁移在具有 NUMA 拓扑,固定 CPU,附加 SR-IOV 端口和配置大页面的特定于电信的环境中,是可行的。

集成的AI开发者体验

Kubeflow 现已作为 MicroK8s 的一个组件,改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能力。在数分钟内,开发者可以安装,开发,测试和扩展他们的生成需求。Kubeflow 和 GPU 加速和MicroK8s 可无缝连接。所有依赖关系都包含在自动更新和事务性安全修复程序中,因此用户可以花费更少的时间进行配置,而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创新。

15年仍在提供一个最可用的 Linux 桌面

Ubuntu 19.10 采用最新的 GNOME 3.34,是迄今最快的版本,即便在较旧的硬件上这些重大的性能改善使得系统操作反应更快、体验更顺滑。拖动图标即可轻松地管理应用到分类的文件夹,同时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亮或暗的 Yaru 主题,改善视觉体验。
在桌面安装器选项上可选实验性功能——在 root 分区上使用 ZFS 文件系统。与新的 zsys 软件包结合使用,好处包括文件系统状态的自动快照,允许用户启动到以前的更新,并在发生故障时轻松地向前和向后滚动。

官方下载地址: 点我啊!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喜欢谋略,善良有爱心;爱古装剧,追求剧中的江湖义气和兄弟情义。一身男儿义气,却又缺点男儿侠气!常以萌妹子角色混迹江湖!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