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

首度支持 ARM 平台,SUSE Linux Enterprise 12 SP2 发布

这几年关于 ARM 的新闻实在是不少。一方面,市面上不管是 Android 还是 iOS,出货手机几乎都是基于 ARM 芯片,可谓鹬蚌两强相争,总是 ARM 得利,近乎统治这颗星球上所有的移动计算设备。差不多每个地球人都拥有至少一块 ARM 芯片;另一方面, ARM 在服务器芯片市场攻城掠地,发展迅猛,开始严重挑战过去 Intel 和 IBM 在服务器芯片市场的地位。虽然像 Debian 等发行版早就支持 ARM 平台了;但是最狠的是三个月前, IT 大佬孙正义溢价 43% ,以 243 亿英镑价格收购 ARM 公司的新闻,一时间 ARM 公司风头无俩。印刷电路板背后的一颗重要大脑开始为普通人所熟知。鉴于 ARM 的强劲表现,不少公司都开始推出基于 ARM 公司的产品,比如戴尔、HP 等服务器厂商和系统集成商都曾趁热发布过数款 ARM 平台的服务器和业务系统。

sle

这次 SUSE 公司 11 月 9 日发布的 SUSE Linux Enterprise 12 SP2 首次开始支持 ARM 平台, SUSE 官方也提到在数据中心持续推进和接受新的技术是非常有意义的,将处理芯片替换成高效能的 64 位 ARM 芯片能有效降低能耗。除了不少服务器开始采用 ARM 芯片以外,大家应该能想到还有一些非常热门的硬件也是使用的 ARM ,比如它—— Raspberry Pi 3 树莓派 3 代。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这次发布的 SUSE Linux Enterprise 12 SP2 同样支持树莓派 3 代,这意味着 SUSE Linux Enterprise 12 SP2 成为了首个支持树莓派的企业级 Linux 发行版。

suse_raspberry_pi

事实上不止树莓派 3 , SLE 12 SP2 也支持其他基于 64位 ARM V8 平台的设备。除去这两个重要的新特性之外,其他的企业级功能大家就未必有那么关注兴趣了,无外乎涉及安全、稳定、方便自动化部署和管理。以及对 IBM Power Systems 的全面支持, OpenPOWER 服务器、 IBM KVM and z/VM 最新虚拟化支持。详细情况大家可以看官方的发行注记( Release Notes )。

 

suse

发行注记:https://www.suse.com/releasenotes/x86_64/SUSE-SLES/12-SP2/

下载地址: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在 SLE 12 SP1 发行时没有 ARM 和 Raspberry 版,这次发布的 SP2 提供了 ARM 版和 Raspberry Pi 版的下载。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2 SP2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2 SP1


本文链接:https://linuxstory.org/suse-linux-enterprise-12-sp2-released-support-arm-platfrom

LinuxStory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必究相关责任。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